日产鲸吞三菱汽车 未来将进入霸主时代!

阿木 2016年05月17日 15:52

今年不到半年时间里,日本汽车界可以算是“精彩纷呈”了!先是1月份,爱知钢铁工厂爆炸丰田停产。再到4月份日本本土发生大地震,众多车企受损严重。而紧接着日本八大汽车制造商三菱,又曝出了继大众之后再一次的汽车作弊丑闻。到了如今,日产又要收购三菱,这多事情小编感觉脑子有点宕机......

4.jpg

看到上面这些事,估计不少愤青们该高兴了!因为基本上都是倒霉的事情,看来这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日本汽车人的“神经”经历不少考验。总体来看这些事情里面,影响最大的无疑就该属日产收购这件事情了。

三菱丑闻损失惨重

3.jpg

4月20日三菱汽车公开承认,在旗下4款轻型车的燃油消耗数据上,作弊长达25年之久。这条消息一经传出,震惊的日本汽车界。三菱汽车旗下的众多其它车型,也被人们贴上了不信任的标签。

1.jpg

丑闻曝出后,三菱汽车不仅要赔偿多年来,受到蒙蔽车主们的损失。还要面对因丑闻影响而狂跌的股市,这件事发生之后三菱汽车的市值就蒸发了一半,从864日元跌至422日元。除此之外,三菱汽车不断下滑的销量,也把它自己脱进了可能会资金链断裂的泥潭之中。可以说这次作弊丑闻,压倒了本来就经营情况不佳的三菱汽车。

日产鲸吞三菱

2.jpg

就在这种时刻,日产对三菱出手了。日产以2000亿日元(约合18.4亿美元),收购了三菱34%的股权,自此日产成为了三菱最大的股东。为什么时隔25年之久,三菱才被揭露作弊?为什么丑闻发布的如此突然?在资金困难的时候,三菱为何不向本社筹措,而是选择出售股份给日产?这些“巧合”的存在,很难让人相信这件事情背后,没有日产的影子。

5.jpg

但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的,我们无从知晓。现在我们唯一能知道的是,日产收购三菱后。以日产为轴心,雷诺、日产、三菱会会组成强大的汽车联盟。等到雷诺和日产彻底“消化”完三菱之后,一个全球汽车界的庞然大物即将诞生!

全球“大车企”时代到来

7.jpg

所谓“大车企”主要是指的是,旗下拥有众多品牌的大型汽车集团。比如大众、PSA(标致雪铁龙)、现代起亚、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它们每个旗下都有多个著名的汽车品牌,像是大众它就拥有12个子品牌,包括奥迪、斯柯达、保时捷、兰博基尼等。正是由于大众有如此的规模,去年排放丑闻出来后,大众在欧洲才会那么硬气不赔偿车主。因为连国家都不敢轻易得罪它,它握着很多国家经济的命脉。

10.jpg

由此可见,“大车企”在如今的影响力是何其巨大。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全球“大车企”化的时代。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车企们如果不激流勇进,最后只能被“大车企”吞并。“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自古以来都是如此,而“大车企”的形成也起到了强强联合的作用。这样能够加速先进汽车技术的整合,与更加快速的发展。

9.jpg

国外的“大车企”基本都已经成型,但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一汽车生产大国,却没有自己的“大车企”。显然,未来在国家市场上的竞争力肯定不够。所以,国内的车企们也应该逐渐的联合起来,尤其是自主车企们。有人说这是垄断,没错这种情况下垄断难以避免。但大家要知道,有些时候只有高度的统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才能更快!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