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L长途体验 从没开过车的“无证小白”,说这车他也能开!

朱晓峰 2017年04月25日 21:00

大众途观一直都是国内城市SUV市场中,不得不提的一个狠角色,其创造的销售传奇更是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当第一代车型在国内服役6年之后,终于迎来了它的换代车型--大众途观L。这款车不仅是尺寸变得更加奢侈,车型定位也从原来的紧凑级SUV,升级到了中型SUV的级别。

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会从关注《车314》微信公众号的用户中,进行随机抽取5名幸运用户,送出5台努比亚最新双摄手机,请朋友们及时关注。

因为上代车型所创造的销售神话,更是提升了消费者对全新途观L的期待和好奇。于是我们趁着2017上海车展自驾游的机会,对途观L进行了一次长途试驾体验,包括动力、空间和油耗等多方面的评测。那大众途观L到底是不是一个合格的中型SUV?

从空间上证明自己的身份

我们这次的自驾之旅一共准备了两辆车,一辆是国产的十万级紧凑SUV,另外一辆就是我们的主角大众途观L。为了能够体验“鸟枪换炮”的快感,我们先测试的国产十万级SUV,然后再换的大众途观L。上车之后,大众途观L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空间太大,就连以大长腿自居的女同事都表示惊叹,坐在后排已经不能用几拳来形容了。

这一次大众是将全新途观L进行了彻底升级,车身长度大幅增加了226mm,大众途观L的这次加长,一举打破了国内量产SUV的加长记录。因为没有推出7座版的车型,所以加长的所有尺寸,都被用于了第二排和后备箱,营造出了非常奢侈的车内空间。我们的摄影设备和行李非常轻松的被“堆积”到了后备箱中。

挑逗驾驶欲望激发肾上腺素

大众途观L上的这台2.0T发动机我们已经非常的熟悉,作为EA888系列的最新产品,其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尽管参数不是同级第一,但是配合上全时四驱系统后,其实际表现基本上可以“教训”所有小看你的伪性能车。如果你觉得还不够尽兴,换挡拨片和S挡,随时准备着挑逗你的驾驶欲望,激发肾上腺素!

我们这台测试车把19英寸的原车轮毂,换成了低配车型上的17寸轮毂并且配韩泰轮胎。如果这台车采用扁平比更低的原装轮胎,公路行驶性能将更加优秀。一些简单的超车动作,仅凭自身强大的低扭即可完成,如果需要急加速,一脚油门到底途观L也会毫无犹豫的连降三挡甚至是四挡。除了动力性能之外,途观L 的燃油经济性也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百公里油耗却仅为8L,当然我们行驶的高速路较多。

造型很大众但配置有惊喜

大众品牌在造型设计上很难给我们带来惊喜,全车由内到外都充满了MQB风格。途观L摒弃了现款车型上圆润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犀利硬朗但依旧沉稳大气,通过途昂可以看出,这已经成为了大众SUV车型的家族化风格。内饰同样没有任何的亮点了,一切都以实用为主,操作非常的顺手。大众旗下车型除了全新迈腾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甲壳虫丰富的配色之外,很难再打动到我们。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这台试驾车是全系的顶配车型,除了采用了碳纤维装饰板来强调不俗的性能之外,配置也是一大亮点。比如自动泊车、感应雨刷、三区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和抬头显示系统等高端配置,一应俱全。除了没有尝试自动泊车之外,其他功能都为我们这次旅途提供了很大便利。

无证的小白说这车他也能开

长途开车是一件无聊的事,尤其是两侧没有任何风景可以欣赏的时候,于是我给两位汽车小白演示了大众途观L的半自动驾驶。开启自适应巡航功能后,途观L会自动与我们前车保持距离(可以自行设置),甚至是刹停,真正做到了彻底释放双脚。另外,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能够在驾驶员偏离原车道时,迅速的发出警报。

车上两位无证小白说:“大灯和雨刷是自动的也就算了,现在油门、刹车都不用你管了,这车我们也会开,简直就是半自动驾驶!”再者就是三区自动空调,因为我们三个都比较的“矫情”,不是你冷就是他热,这项功能终于缓和了我们之间的争执。途观L还具有防碰撞预警和疲劳驾驶监测功能,防碰撞预警好几次都吓了我们一跳。另外,途观L丹拿音响的效果也特别棒,绝对家庭影院级的享受!

前排座椅缓解同事的顽疾

本次活动出发的时候,同事就告诉我一个噩耗,关键时候他又掉链子了,这次得的竟然是痔疮!一路上基本都是他的嗷叫声,再加上是长途测试,更是让他的痛苦感倍增,他所谓的那种火辣辣的感觉是我从未体会过的。换到途观L上之后,他居然安静了,原因是他鸡贼的发现了途观L的座椅通风功能,这一功能竟然瞬间熄灭了他的火辣。

途观L除了具有前排座椅通风功能之外,还具有前排座椅加热和主驾驶位的座椅记忆。至于后排座椅,只能到冬季的时候再享受座椅加热所带来的温暖了,所以病号同事一直霸占着副驾驶位,完全是为了他的屁股。另外,这款车还具有方向盘加热、电动后备箱、自动头灯和变道辅助等功能。在晚上行车的时候,LED大灯、防炫目后视镜和变道辅助功能,都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贴心的语音提示功能

途观L的文字提示功能非常的贴心,在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会显示一些提示信息,比如行驶的时候,如果是开着窗又开着空调,或者高速行驶的时候开窗,系统都会提示经济行驶,建议关窗;如果用S挡的时候,高转低速行驶,系统就会提示切换到D挡,以经济节油的方式行驶;还有在停车熄火后,如果之前有用蓝牙连接手机,系统还会提示不要忘记拿手机等等,这些提示不但对新手有帮助,对老司机很有用。

编辑总结:

大众全新途观L的进步,不止是加长226mm后带来的大空间,全新的动力系统能够不断的挑逗你的驾驶欲望,激发肾上腺素。另外,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让无证的小白也说出了“我也能开车”的狂言壮语。经过这次长途体验,全新途观L在配置和性能上的确非常的出色,甚至能称它为一款能越野的钢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