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最热门合资小型SUV 让XR-V颤抖的三款新车

朱晓峰 2017年04月26日 19:08

上海车展众多新车扎堆上市,其中SUV作为国内最为火爆的车型,自然也是各大汽车厂家发力的重点。而面对一直以来被XR-V和缤智占领的合资小型SUV市场,其他汽车品牌自然不会放弃,纷纷趁着上海车展之际推出了自己的新车。如果你想要购买合资小型SUV,不妨趁此机会好好看看。

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会从关注《车314》微信公众号的用户中,进行随机抽取5名幸运用户,送出5台努比亚最新双摄手机,请朋友们及时关注。

长安福特新翼搏

推荐指数:★★★

新车点评:2.0L+四驱,翼搏能否获得焕然新生?

在小型SUV领域,福特翼搏应该算是较早进入的车型,甚至可以说是第一款国内上市的合资小型SUV。只是因为空间较小、动力较差等缘故,迟迟得不到发展。此次长安福特在上海车展带来了新款翼搏,新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内饰同样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并增加了福特最新的车载连接系统,支持语音对话功能。更重要的新车是增加了一款2.0L发动机,并为之匹配了智能四驱系统。翼搏能否重获新生,就看这次上市的新车是否能打动消费者了。据说他们在车展期间送5台手机,关注公众号车314就可以。

马自达CX-3

推荐指数:★★★★

新车点评:高颜值小型SUV,后排空间较小,引进国内时间太晚

马自达CX-3亮相以后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依靠魂动设计理念,新车拥有了一副令人令人惊艳的外观。尤其是较长的前悬,赋予了这款小型SUV更多的运动型风格。可惜新车定位为跨界SUV,底盘离地间隙不高,另外后排空间略显紧凑,实用性不足。而它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引进国内的时间太晚,马自达CX-3其实早在3年前首次全球亮相,而直到今年上海车展才正式来到中国,而合资版新车预计正式将在2018年才能正式推出。过于缓慢的步调,让其错失了大多发展的机会,也不知道上市以后还能否具备挑战缤智/XR-V的实力。

东风日产劲客Kicks

推荐指数:★★★★★

新车点评:外观设计大胆前外,内部空间宽敞舒适

相对于步调缓慢的马自达和丰田,日产在小型SUV领域可谓是雷厉风行。此次在上海车展,直接带来了合资小型SUV——Kicks,中文名劲客。新车外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大胆且富有创造力,相信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劲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295mm×1760mm×1588mm,拥有2620mm的超长轴距和188mm的超高离地间隙,为其赋予了宽大的空间和较好的道路通过性。动力方面,将搭载1.5L发动机和1.2T发动机,匹配手动或者CVT无级变速箱的。新车预计将于今年7月上市,预计售价约在9万元起步。

编辑总结:

其实缤智和XR-V的成功,已经说明了国内市场对于合资小型SUV有着不小的需求。而此次上海车展,可以看出不少汽车品牌都在这个领域发力,只是步伐有快有慢。其实合资小型SUV市场相对较小,如果不能尽快抢占市场,后来者很可能无法再获得成功。但无论怎样,对于一直以来在小型SUV占领制高点的本田缤智、XR-V来说,这些新车的陆续上市可能意味着好日子到头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