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接飞机是假新闻!但保时捷卡宴真能拉动A380

朱晓峰 2017年05月03日 17:51

一条关于日产Frontier皮卡的“新闻”最近又在网上火了起来,视频的主要内容是,美国的一架民航飞机的前起落架出了故障,面临紧急降落的危险。这时候一台日产的皮卡挺身而出,拯救了整架飞机的乘客和机组人员。

国内熟知的郑州日产帕拉丁就是在Frontier皮卡的基础上打造而来,要追上备降的飞机,甚至还承受巨大的下压力,难度可想而知。实际上这只不过是,日产多年前的一条广告而已,很多人都信以为真。

飞机是靠它们来拖动的!

飞机牵引车用于在机场地面牵引飞机移动,因为飞机无法“倒车”,停在廊桥或停机位时,需要牵引车将其拖到指定位置。此外,如果飞机因为故障及机场环保等要求,或者为了减少运行成本而关闭发动机,也需要使用飞机牵引车。

大型飞机牵引车用于牵引大型客机及货机,主要是将飞机牵引至滑行跑道。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牵引车是GOLDHOFER AST-1X,是GOLDHOFER为空客A380专门打造的飞机牵引车,可以牵引空客A380和波音747-8。

2008年,为了服务奥运,首都机场也购买了一辆。首都机场购买的这辆AST-1X是世界上第二辆,第一辆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购买的,在法兰克福机场投入使用。

这些大马力豪车表示不服!

近日,保时捷用一台卡宴拖动了一架重量高达285吨的空客A380客机,刷新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首先发起挑战的是一台有着854N·m峰值扭矩的柴油版卡宴S Diesel,完成任务后,汽油版卡宴Turbo S继续挑战。

同样是大众集团下的途锐,早在11年前就在英国汽车节目《Fifth Gear》中拖动了一架150吨重的波音747。

2013年大众途锐的记录被日产途乐(Y62)所打破,它拖动了一架重量为170吨的俄罗斯生产的伊尔-76运输机。

显然保时捷卡宴所拖动的空客A380客机是目前“汽车拉飞机”中的最高记录,至于日产Frontier皮卡接飞机只不过是广告而已。这种“苦差事”还得交给机场的飞机牵引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