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汽车销量快报 荣威+名爵上汽崛起/XR-V触底反弹!

朱晓峰 2017年05月08日 19:08

4月份车坛可谓热闹非凡,趁着上海车展举办的机会,各大车企都卯足了劲一较高下。新车跟不要钱似的,扎堆发布上市,如今车展的影响已经逐渐过去。同时,4月份车企们的销量成绩也陆续公布出来。在展台上无限风光的背后,究竟谁才是笑到最后的人呢?还是需要靠销售数据来说话......

荣威+名爵爆红上汽靠互联网崛起

继去年荣威凭借RX5热卖,取得空前成功之后。今年上汽旗下的另一子品牌名爵,像人们再次证明了走互联网这步,是上汽乘用车崛起最正确也是最关键的一个契机。为什么会这么说呢?4月份上汽乘用车的销量达到了41607辆,同比增长了138%,翻了一倍之多。其中,单单荣威RX5、荣威i6、名爵ZS三款互联网车型,就卖出了3.2万辆,占了总销售额的75%以上。由此可见,互联网车型是多么受到消费者欢迎。

特别令人吃惊的是,名爵ZS这款车3月初刚上市的新车,竟然在开售的第二月销量就达到9768辆。要知道在此之前,名爵这个品牌还没有过这样热销的车型。而和同级别小型SUV相比,名爵ZS在空间、动力、内饰等方面实际并没有太多的优势,能有这么好的成绩,看来全都要归功于互联网概念和高科技配置了!

CR-V换代前最后的疯狂/XR-V触底反弹

本田CR-V在国内SUV市场上,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将。从2004年就被投放到了中国,十几年来历经起起伏伏,始终屹立不倒。今年4月份它的销量依然十分火爆,高达1.65万辆。大家都知道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CR-V全新一代车型亮相,在内饰和配置上都做出了极大的提升,预计于7月份上市。所以说,4、5、6这几个月应该算是老款CR-V最后的疯狂。

相比CR-V,XR-V无疑还是一个年轻的车型,从2014年上市后就一直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短短两年的时间,就成为了东风本田的当家车型。不过,到了今年随着国产SUV的不断挤压,XR-V销量开始持续下跌,2月份的时候甚至只卖出了7000多辆。但4月份这款车却触底反弹,销量暴涨到达了19714辆,相信这和XR-V加大促销力度,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传祺GS8再次破万 是否会后继无力?

日前,广汽传祺公布了自己4月份的销量数据,4.1万辆的业绩同比去年增长了56.2%。其中,除了传祺GS4仍旧保持着热销外,传祺GS8也继3月份之后,销量再次突破1万大关。从现在的情况看,传祺GS8无疑是国产高端SUV的成功代表。

但随着今年起亚KX7、探界者等合资中型SUV的不断推出,以及长安CS95等国产对手的竞争,传祺GS8的生存压力必将越来越大。从它如今已经放缓的销量增速,就不难看出来。传祺GS8是否会后继无力呢?让我们今后一起来持续关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