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苹果将推“超级新品”,距离造车又进一步?

裴宁 2021年04月16日 13:55

终于,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定档4月21日(北京时间)。不过比春季发布会更令果粉兴奋的是,苹果CEO库克近日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暗示公司正在研发“超级新品”,而这一产品居然跟汽车有关。对于苹果日后在智能汽车领域如何布局,库克还表示,“我不能告诉各位具体细节是怎么样的,但是自动驾驶技术是我们一直在研究的一项核心技术。”

重磅:苹果将推“超级新品”,距离造车又进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库克还透露目前苹果仍然不能确定未来是要造车还是去做汽车服务技术,这是因为他觉得苹果在硬件、软件、服务领域都很擅长。但事实上,苹果在造车领域的最大竞争力可能就是擅长“挖人”。此前,苹果已经从特斯拉以及其他汽车公司挖来了一些人才。不过对于苹果而言,是选择独立造车还是仅仅提供汽车服务技术,确实是一道难题。

要知道,苹果最早涉及汽车领域,主要是通过CarPlay车载系统。这也是大家期待苹果入局造车领域的关键原因。虽然CarPlay是收费的,但是一些果粉在体验过后,都直呼“真香”。如此来看,大多数人还是希望苹果能够在车载服务上多下功夫。毕竟如果进军整车制造行业,苹果的优势真的就荡然无存了。

重磅:苹果将推“超级新品”,距离造车又进一步?

而且此前还有媒体曝光,苹果跟BBA、本田、丰田、大众都有过交流,希望能够联手造车,但是均被这些汽车制造厂商拒绝。可见,传统汽车制造厂商对苹果并不感冒。虽然大家能在车载系统上进行合作,但是在整车制造上,拥有数十年甚至上百年技术积累的传统制造汽车厂商怎么可能会听区区苹果的建议。这就好比是在“关公面前耍大刀”,可笑至极。

不过,苹果就算只当技术服务商,仍然会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而这个对手苹果也比较熟悉,正是曾经在手机市场遭遇的老对手华为!要说华为在近日也“正式造车”了,不过华为并非选择亲自下场造车,而是以技术服务商的身份参与“造车”。这样一来,CarPlay的地位可就岌岌可危了。

重磅:苹果将推“超级新品”,距离造车又进一步?

尤其随着搭载鸿蒙OS的新车即将亮相,大家都在期待华为能否在智能技术服务领域超越苹果,包括未来二者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PK,华为是否能够依靠网络优势再次把苹果按在地上摩擦,网友们普遍力挺华为。毕竟如果苹果的自动驾驶在网络稳定性上跟自家iPhone有一拼的话,那么奉劝大家一句,珍爱生命远离苹果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