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好好看C罗摆动的大腿?量子点,竟给出这个答案?

MC麦柯 2016年06月25日 11:39

 

当C罗用一传两射头顶脚踢完成自我救赎之后,葡萄牙队也顽强地以3:3逼平了匈牙利队,挤进了法国欧洲杯的16强。至此,36场小组赛尘埃落定,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5强联手创造了死亡下半区,成为下一阶段淘汰赛的最大看点。本届欧洲杯以绝杀成为关键词,每到熬夜球迷睡眼惺忪的时刻,总会有好莱坞式的最后一分钟营救上演。

说时迟,那时快,这些动态细节的表现力,直接拷问着电视画面的质量。而当4K、3D、曲面等关键词已经无法刷爆朋友圈带来嗨点的时刻,在CES 2016一枝独秀的TCL量子点电视,成为了拯救绿茵赛场还原真实效果的奇兵。尽管媒体竞相报道这款透着前方高能希望之光的未来电视雏形,但是目前业内最权威的检测机构泰瑞特所带来的烧脑测试,还是带来了主客观音视频的意外惊喜。

三所的主播与大Boss

在帝都开启烧烤模式之后,初入电子科技集团三所的检测室,阵阵凉意让浮躁之心获得了片刻安宁。舞台上来自中传的95后少女系主播,用沉稳台风与字正腔圆的口播,串起了一个关于量子点电视的奇妙之旅。而在测试期间,画风突变,主持变身斗鱼主播,开始用网红似的语言记录着奇葩测试与互动游戏。

这场关于量子点电视的头脑风暴,首先来自于三所的权威测试,泰瑞特大Boss吴昕开篇梳理了三所的发展史,而小伙伴们的朋友圈都被1987年朱镕基总理走访的两张照片刷屏了,因为这次的检测地点与30年前相似,而中国的电视正在翻开崭新的篇章。

中国电视史

哦,没错,来自女Boss的中国电视史,其实提纲挈领地点出了几个关键节点:比如1958年天津产的北京牌电视,是国内电视行业的起点。之后,70、80年代的晶体管电视,逐渐带来了童年回忆,从《葫芦兄弟》到《西游记》的传奇;

而到90年代,CRT大行其道,《新白娘子传奇》《还珠格格》延续了追剧时代的辉煌;新世纪的平板技术彻底掀翻了传统的电视演进脉络,等离子PDP与液晶LCD双雄争锋,曾经引发了双重路径;然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彻底完成了联盟统一的LCD,正式开创了新电视的时代,4K、3D、OLED,逐渐成为了我们和父母的电视升级的理由。然而,正当行业在预测未来电视究竟会是全息、VR/AR,印刷方式的时候,TCL也用最新的量子点技术定义了未来电视的正确打开方式。而这一次,三所就将用重武器来检验一下量子点电视的神奇之处。

在光学显示测试实验室,我们跟随专业的检测人员一起对TCL QUHD 量子点电视的峰值亮度、色域分布等进行了现场测试。

通过专业的显示效果测试设备,可以有效的测量出TCL QUHD 量子点电视的峰值亮度值以及色彩的广域展现能力,就像在生活中我们看到的白、红、蓝、绿有很多中颜色,而每一种颜色都不是单纯的一种颜色,它们都有自己颜色不同的色阶显示,如果电视显示的色阶更丰富那么这台电视显示效果更好。而TCL QUHD 量子点电视的峰值亮度竟然达到了1630cd/m2,色域覆盖率也高达100.5%。

少年派与贝尓

被分到绿巨人一组的我,首先参与了主观评价测试的,两台电视,三段视频素材比较。65英寸的屏幕上展现着红色球衣的花式颠球、体操萝莉的空中腾跃、鲜艳枫叶的流动露珠、英俊骑士的盛装舞步。

值得一提的是,当屏幕上出现,李安的《少年派》片段,突然颠覆了往昔的记忆。当年的《少年派》,我是在中影3D IMAX看的,然而国内坑爹的灯泡暗淡,其实并没有百分百还原精彩特效。这一次,感谢在量子点电视上所展现的瑰丽画质,让我更深刻触摸到李安苦心孤诣的禅机演绎。所以,同样的片源不同的画质其实会呈现出完全的不同的效果。

套用罗伯特卡帕的一句话,不是你拍得不够好,而是你离得不够近。而真切而丰满的视效的确打开了新的审美角度。无独有偶,第三段测试的电影片段是2014年,雷德利斯科特的《出埃及记》。在这部致敬《宾虚》的超级大片中,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摩西,凭借逆天演技与撩妹眼神,成就我当时吸睛无数的实时小视频。

听见你的声音

通过主观评测,其实我对于量子点电视有了最直接的感官刺激。然而,此后更逗比的声音测试,则揭开了量子点电视新的秘密。当时我们走过的,正是当年朱镕基总理走过的房间,有些相似的场景会让你有穿越之感,然而其中的测试设备已经更新到了全球顶尖。

其中,有一间布满2807块吸音尖劈的房间,那是最安静的内室,没有回声,没有噪音,只能听见你自己的声音。通过一个吼叫测试,我们对于分贝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而量子点电视的测试结果,则得益于哈曼卡顿的音响,优质的腔体设计,完整的还原音场系统,这让视与听的结合,达到了水乳交融的绝佳体验。

最强大脑:51度灰

最后的测试,就是客观评价,通过讲解,我了解到,量子点的鲜艳原理,而在黑场与对比度的调节时,我竟然意外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嘉宾——《最强大脑》挑战“51度灰”的崔莉莉。这个来自重庆的水瓶座女孩,曾经用卓越眼力分辨出了毫厘之差的灰阶。

而这一次,面对量子点电视的灰阶挑战,崔莉莉同样展现了神级目光,以普通人难以分辨的排序,再次证明了她的实力。然而,对于非量子点电视,这位神奇女孩也无法做出分辨。其实,这并不是崔莉莉的失误,而正是量子点与非量子点之间的差距。因为相当于10万分之一的发光体,可以精确地分解51度灰。也正是这样的细节表现力,让泰瑞特给TCL量子点电视的认证,更具有面向未来的意义。

欧洲杯目前正是进入了淘汰赛阶段,而我们的电视业同样会因为创新的视觉表现全面开挂。在行业虚火旺烧的概念营销之外,敢于经受权威专业机构真刀真枪的花式考验,更凸显出TCL量子点电视的实力与底气。关于未来的想象力有n种可能,量子点或许不是唯一的选择,但它率先提供给了消费者一个视效逆天、技术开挂、性价比高的选择,让所见即所得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至少作为球迷,打开量子点电视,就可以清晰的看到C罗在场外怒摔掉话筒,场内头顶脚踢的每个细节,前方高能,如临现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