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为啥变成了补锅匠?

MC麦柯 2016年06月25日 11:40

 

凌晨,等Google开发者大会时,在苹果屡屡让人失望之后,期待安卓可以雄起。前面暖场的弹琴与打碟,基本上把古典、流行和科技感融为一体。不过,当43岁的印度阿三——桑达尔,登上舞台,一切都变得好安静。听听这个从鲁宾手里接过Google教鞭的巨蟹男,究竟能带来怎样的惊喜。

第一个,桑达尔谈了自己对于人、地、物的看法,给予Google的平台,我们的机器可以更好的解读你传递的信息,比如你的歌声,你的语言,你的需求等。所以,Google会更强调交流,实操,个性化的标准。譬如你来到芝加哥标志性的云门,你手中的安卓系统,就应该帮你解决一切你想解决的问题。为此,Google推出了移动智能助手allo,基本上是基于个人数字生活助理的角色,帮你搞定一切疑难杂症,属于聊着天就可以订一张《奇幻森林》电影票的高手。

同时,Google也在智能家居领域,推出了Google Home,对标亚马逊Echo,跟国内智能机器人的作用差不多,也就是闹钟叫床,机票改签,播放音乐等一揽子服务。然后值得一提的是Duo智能系统,在演示中,机器具有智能学习的作用,可以迅速跟你进行互动,包括讨论一下皇马C罗或者《指环王》电影,甚至还可以跟你玩谁来比划谁来猜的游戏。

在视频通话方面,Google也有预先播放界面的露出,在小萝莉搞怪卖萌的时候,那些精彩的瞬间,不会被忽略掉。即时分享的意图更佳明晰。VR,还是VR。Google的DayDream系统就应运而生,可以把你喜欢的媒体、游戏都一股脑的装进VR的场景,这个打包蕴涵了平台化的趋势,而相应的设备也更轻薄同时消除眩晕感与滞后性。

Google在机器识别方面,的确更上层楼,连在智能手表中的涂鸦,都可以转译,真是棒棒哒。对标Apple Watch,或许还更胜一筹。既然是开发者大会,Google还是宣布了未来一年的合作计划,其中有一位来自中国成都的创业者,也介绍他得益于Google助力公司发展的事迹。

总体而言,Google本次的发布会属于有亮点,缺惊喜,大概是中国的创业项目已经涵盖了很多领域的前沿,所以我们也在这时代中逐渐找到了节奏。从山寨到创新,总要经历这样的过程。无论是苹果还是Google,都在面临树大招风的挑战,能否在平台化的战略之下,繁衍更多的生态前景,或许摆在桑达尔面前的路还很漫长。5000万美元,去Twitter打了酱油的他,希望能把鲁宾的烂摊子整理好的决心是有的,但是小小的修补,视野似乎还不够开阔。如果单纯做补锅匠,那他还得跟刚刚带领蓝狐莱斯特城老帅拉涅里学着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