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对标华为,C罗能否手撕梅西?

MC麦柯 2016年06月25日 12:00

 

老公来了。这是松果们的心声。一场宋仲基亚洲粉丝见面会北京站,激活了全年龄段的宋太太。同样欢呼雀跃的还有“快的让你飞起来”的vivo 手机,因为它成为了宋仲基的专属自拍神器。据报道,宋仲基的vivo代言费高达4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98万),号称刷新了韩星海外广告代言费记录。除了深谙娱乐营销的vivo,很多手机厂商也都纷纷出手,譬如“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oppo选择了鹿晗、李易峰、杨幂、杨洋、TF Boys,而360则签下了王凯。

选择这些演艺明星代言,厂商自然也是希望粉丝经济可以激活相应的消费人群。毕竟,他们的影视剧综艺作品,如果成为现象级IP,很难不产生光晕效应。但是,因为档期的缘故,演艺明星的辐射力还是有限,如果一段时间没有新作或恋情曝光,被淹没在头条之下也是常理。考虑到今年是体育大年,法国欧洲杯、巴西奥运会,所以很多手机厂商也开始打体育明星的主意。这里面,颇具前瞻性的,要属华为。

梅西尽职力挺华为

今年3月,5届金球奖得主、巴萨队魂梅西,不再作为三星手机代言人,而是操起了华为mate 8。为此,华为每年将要支付600万欧元(4360万元人民币),要知道这个数字占到了梅天王全年赞助收入的四分之一。作为华为的全球形象代言人,梅西在本赛季有伤的前提下,依旧表现抢眼,虽然射手榜仅列第三,但是助攻榜与苏神并驾齐驱。而且,巴萨3:0击败格拉纳达之后,梅球王完成了12年收获西甲8冠的伟业。同时,这位代言人,还不忘秀出金主华为P9。

要知道,同样替华为 P9/Plus站台的,还有寡姐和超人,可见华为是两条腿走路,体育、电影,两翼齐飞。但是,足球的影响力毕竟巨大。而且,无论是球场还是商界,梅球王都是一样尽责。此前,梅西代言的微信,就在各国的排行榜上成绩斐然,足见其惊人的商业影响力。所以,华为的出手已经是稳操胜券。体育营销,华为扎扎实实做了5年,赞助了多支欧洲豪门,包括马竞、枪手、A米、巴萨等。足球战略,也夯实了华为的全球品牌印象。其知名度从 2012 年的 25% 上升到了 2015年的 70%。去年,华为在欧洲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接近一倍。由此可见,这钱没白花。

C罗代言努比亚

就在,小跳蚤顺风顺水的时候。绝代双骄的另一位C罗,也坐不住了。要知道,在 Facebook 上,梅西的页面拥有接近 8400 万的粉丝,而C罗可是有 1.1 亿粉丝。而且,如果算上instagram上的5800万粉丝,推特上4200万粉丝。C罗的全球粉丝突破2亿不在话下。

而就在今天,他的新浪微博正式开通,他用nubia Z11无边框手机向中国球迷问候。短短一个小时,就吸粉10万,发稿时已达25万粉,足见中国球迷对皇马当家球星的喜爱。而C罗之所以选择此时开博,很有可能与他天价代言中兴的努比亚nubia手机有关。去年,有人统计过,C罗浑身上下的代言费高达2650万英镑,但是有趣的事,他的手机已经从三星换成了nubia。

如果对标梅西代言华为的价格,努比亚一定付出了至少600万欧元以上的价格。此前1.5亿赞助的江苏苏宁已经成为了中超新霸。而从体育营销,特别是足球路线入手,nubia的时机选择的非常好。马上,C罗领军的皇马将与同城死敌马竞,展开3年内第2次马德里不可思议的国家德比。5月29日的圣西罗,即将见证代言努比亚之后的C罗表现。能否拿金球奖,就看决赛表现如何了。

无独有偶,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也将征战法国欧洲杯。后面的赛事无疑让努比亚拥有更多可以话题。相比之下,梅西也就是还有国王杯可求。所以,但从这一段时期来说,C罗要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而努比亚也就比华为增加了曝光率。由此可见,手机厂商品牌的明争暗斗已经从国内战场扩大到国际战线。

智能机排位大战

回顾第一季度,据IDC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为3.349亿部,相比去年的3.343亿部相比仅增长0.2%,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小同比增幅。而树大招风的iPhone销量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这也是库克来北京的原因之一。然而,出货量最多的,依旧还是三星,虽然出货量下降至8190万部,但是整体市场占有率依旧达到了24.5%。第二名的苹果为15.3%,第三名的华为是8.2%。值得注意的是,5.5%的oppo与4.3%的vivo已经悄然攻占了五强席位。此前的联想和小米,已经被挤出了第一阵营。不知道努比亚有C罗助阵,能否在未来有所斩获。

由此可见,无论是国际化路线的体育营销,还是扎根明星的娱乐营销,都从不同层面精准锁定了消费人群,所以挖掘了更具变现能力的价值元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