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YOGA系列新品带多种黑科技 PC市场又要变天了?

小咖科技 2016年09月22日 11:04

文/张诗雨

昨晚,联想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此前在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上亮相的Yoga Book、Yoga 5 Pro(Yoga 910)以及Miix 5。

YOGA BOOK:代表二合一平板电脑市场的创新趋势

从第一台个人计算机诞生至今,三十多年以来,PC的输入方式一直没有脱离实体键盘。YOGA BOOK这款产品之所以吸引眼球,恰恰在于他彻底取消了实体键盘,代之以特色的“灵光键盘”虚拟方案。

除灵光键盘外,YOGA BOOK还融入了原笔迹手写、纸屏同步、熄屏笔写等新鲜黑科技,满足用户日益复杂的使用需求,代表了二合一平板电脑市场的创新趋势。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德国柏林电子消费展(简称IFA)上,YOGA BOOK凭借独到、前卫的创新斩获包括“最具创新奖”在内的27项大奖。

YOGA BOOK是目前全球最薄最轻的二合一平板电脑,闭合状态下厚度仅为9.6毫米,最薄处厚度为4.05毫米,整机重量仅为690克。镁铝合金外壳采用CNC金属锻造工艺并结合补强结构,轻薄而又坚固。

灵光键盘还可以一键切换成手写板,配合2048级压感的触控笔,用户可以将纸铺在手写板上进行书写或绘画,并借助“纸屏同步”功能在屏幕上同步显示,这一功能不仅让用户享受纸面书写质感,同时还能在电脑上对作品进行再次润色。

据了解,YOGA BOOK有两种系统版本供用户选择,Windows 10系统更适合专业的商务人士轻办公使用,安卓版本手写功能更加突出,在系统基础上进行了人性化的深度定制,可以多窗口同时运行各种APP应用。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平板电脑的兴起和普及,将PC与平板完美的结合是当下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加之,YOGA BOOK 用创新的虚拟键盘配纸图板功能颠覆了用户对产品的认知。作为联想敢于创新的品牌系列,YOGA此次的设计再次引领了业界,能否像一代YOGA那样成为众多翻转本追随者的领头羊,还是值得期待的。

Miix 5:为移动办公打造的高性能二合一笔记本

联想Miix 4曾是二合一电脑中预约量增速最快的一代爆款产品,昨晚发布的新一代产品Miix 5(Miix 510)在配置上与上代产品相比有重大升级。最显著的就是处理器从英特尔酷睿M系列全部升级为英特尔酷睿i系列,这标志着联想MIIX从便携的时尚数码产品,升级为洪荒之力爆发的生产力工具。

作为联想的高端子品牌,YOGA还进行了跨界合作,邀请张天爱担任YOGA形象大使,并在由她主演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展现了YOGA的时尚设计与贴心应用。作为YOGA的超级用户,生活中的张天爱与YOGA系列产品有个性,有品味,追求时尚、美好、精致生活的品牌理念高度契合。

作为继承人的Miix 5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究竟能走出什么路,同样也是值得期待的。

YOGA 5 Pro:全球首款4K超窄边框笔记本

第五代YOGA笔记本在延续轻薄基因的同时,突破性的将最前沿的科技与最极致的设计融于一身,实现了性能和工艺的全方位提升。YOGA 5 Pro采用4K分辨率超清屏幕,像素密度高达316PPI,并支持100% sRGB色域,还有三边超窄边框,侧边宽度仅4.95毫米,屏占比因此达81.5%,13寸机身可获得14寸的体验。

配置方面,其采用Intel Kaby Lake Core i系列处理器,最高可选1TB SSD,并首创蝶翼风扇技术,3D蝶翼造型扇叶薄至0.1毫米,并有复合石墨片来辅助散热,散热性能比上代提升10%,噪音不超过35分贝。

电池容量78Wh,同时拥有全球密度最高的电芯,达到了700Wh/L,结合定制电源管理技术,最长可续航10.5小时,并支持关机为手机充电。电源接口为USB Type-C。

当设计与内涵相遇,当科技与能量并行,YOGA 5 Pro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生产力工具, 更是一件能激发用户创造力的作品。为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YOGA 5 Pro推出了定制版本,用户可登陆联想官网在Lenovo maker上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进行个性定制。

联想推出的系列新品都是具有新鲜的黑科技元素,其中最突出的YOGA BOOK纸屏同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传统键盘交互方式,让移动办公型笔记本电脑有了更多设计创作方面的生产力空间。与其说是改变了操作方式,不如说是一种新生活态度的象征。

另外,从三款新品上不难看出,目前的超薄形态笔记本正在朝着智能手机的方向发展。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场景正在发生更多变化,这种变化可以让我们的工作生活变得更高效并且舒适随性。

联想一口气连发三款新品,看来在PC市场上又要大展身手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