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范儿:3万把共享雨伞难觅踪迹 造福群众是初衷

IT范儿 2017年07月09日 22:21

原标题:IT范儿:3万把共享雨伞难觅踪迹 造福群众是初衷

近日,不仅共享单车接连倒闭两家一直占据着头条,还有一家共享雨伞也出了些幺蛾子。

据悉,6月15日,南昌市八一大道、北京西路等繁华地段的公交站台和地铁站点出现了一批共享雨伞,总计3万把。用户下载App来使用,需要交押金19元,收费是半小时0.5元。

但仅仅过了半个月,这3万把雨伞几乎全部消失,有临街店面的店主称:“投放了没几天就全部不见了,全被人拿回家了。”而该共享雨伞负责人称“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藏伞于民是初衷”。他解释称,这是正常的,当初投放的初衷就是藏伞于民,主张市民把伞带回家。

据悉,共享雨伞每把造价大概在90元左右,并每把只配备一个密码,只要记住密码就可以无偿使用多次。伞都没了要怎样盈利呢?该负责人称:“大家总有忘记密码的时候,或者对雨伞新奇感消失再放回的可能,这些原因都会让共享雨伞回到街头,现在我们投放的11个城市中投放最早的广州、深圳、福州已开始盈利。”

据了解,共享雨伞在国外早有先例,但大多数以“有桩式”存在,同时需要使用学生卡或ID卡进行租赁,从而避免了“慈善式的捐赠”。

企业的不足需要即刻调整,毕竟过了今年的雨季,再想发力就要到明年了。但是国民素质的调整却不容有缓,为便捷的共享服务提供支持,才能更加方便于我们的生活。

最后问一句,在你家的角落里,有没有一把被遗忘的雨伞?

本文出自IT范儿 www.itfaner.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www.itfaner.com/9560.html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