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范儿:共享单车火了, 但自行车厂商却遭殃了

IT范儿 2017年07月09日 22:22

原标题:IT范儿:共享单车火了, 但自行车厂商却遭殃了

众所周知,随着贡献度赶车的出现,落寞许久的自行车似乎又成了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随着贡献度赶车的出现,各大自行车厂商也开始了疯狂造车,然而共享单车真的是自行车厂商的福星吗?

在IT范儿看来,这恐怕并不尽然,首先最先受到冲击的一定是自行车线下店,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很多城市根本不需要购买自行车了,到处都是共享单车,完全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车子卖不出去普遍存在,很多线下店的生意已经做不下去了。

目前能够接到单子的只有那些实力雄厚的大自行车厂商,一些小的自行车厂商根本分不到肉,与之前相比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已经出现了经营危机,线下店卖不出去,直接影响的就是他们,有些甚至已经经营不下去了。

但共享单车对于大型自行车厂就是好消息吗?恐怕也不是,现在的大量订单为以后的危机埋下了伏笔,因为线下自行车卖不出去对它们的影响更甚于小的厂商,当共享单车处于一个饱和状态需求量不会那么大时,每年能接到的单子必将大幅度削减,从目前来看,各大家车厂们也普遍感觉到了共享单车产量的下降。

共享单车市场正趋于饱和,各个共享单车产能下降这是必然的发展趋势。2017年初,各种颜色的单车蜂拥而出,市场整体投放量超过300万辆,进入近50个城市。这距离整个单车市场的饱和度已经不远了,到那时候对于现在还在兴奋接单的大型自行车厂商来说将会是噩梦的到来,对于他们来说,尽早规划居安思危方是上上之策。

本文出自IT范儿 www.itfaner.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www.itfaner.com/9551.html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