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范儿:共享篮球动作频繁,但它真的靠谱吗?

IT范儿 2017年07月09日 22:47

原标题:IT范儿:共享篮球动作频繁,但它真的靠谱吗?

近段时间,共享篮球领域热闹非凡,“猪了个球”创始人徐敏已经在全国二十几个城市中布下了数千台共享篮球机柜,而且刚刚还拿下了千万融资;一元体育”的三位创始人正在准备机柜试点投放和软件测试的工作。大概在7月初,他们将会在北京试点投放50台智能机柜。“891共享篮球”以及敢拍共享篮球”同样也有动作。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生意到底靠谱吗?IT范儿从以下几个维度来看共享篮球到底靠不靠谱。

首先从共享篮球的场景进行分析,到底是不是存在痛点。共享篮球,顾名思义是为了让提供打篮球的方便,而现在打篮球的场地难道多到得共享篮球在哪填满吗?而且每一帮喜欢篮球的人们怎么可能连一个篮球都没有。由此可见共享篮球真的是一个低频行为。

再说盈利,现在共享经济的盈利模式主要有这两种一是押金、二是收租金,三是广告,先说押金,我不知道共享篮球的押金准备收多少,少的话没有意义,多的话用户不如直接买一个篮球,一二百多块的篮球应该就能打一个夏天了。然后是租金,租金收多少才能挽回篮球的消耗呢?这些都不得而知,手多收少都会有很多麻烦。

最后是商业变现,范儿哥实在想象不到共享篮球该如何实现商业变现又该如何才能实现流量转化?如果流量价值产生不出来那么在这一块进行布局显得毫无意义。

使用频率低,盈利模式未知,商业变现难度大,共享篮球这个生意真的不怎么靠谱,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共享的。

本文出自IT范儿 www.itfaner.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www.itfaner.com/9564.html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