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飞行模式”到底是谁的专利?华为、高通互嗨真相一目了然!

牛科技 2018年01月19日 17:58

这两天飞机上可以用手机被刷屏了,国内接连几家航空公司宣布在飞机上可使用手机,意味着“航空无人区”将面临结束,不过对于飞机上开飞行模式这一问题又吵了起来,其中高通和华为的“飞行模式”专利大战似乎又剑拔弩张,看来作为专利大王的高通确实喜欢搞事情。

目前东方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祥鹏航空等公司相继宣布旅客可在机上使用手机,不过均需设置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所以高通和华为吵的就有理由了。

目前飞行模式有三种,除了华为和高通的专利之外,还有此前手机老大哥诺基亚的离线模式,虽然意思差不多,但都有各自的专利,所以互不侵权,不过高通似乎还挺喜欢搞事情的。那飞行模式到底是华为的专利还是高通的专利呢?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

其实以前诺基亚就在欧洲因“飞行模式”起诉过华为,不过最终以败诉收场。目前高通所说的“飞行模式”其实就是断电模式,它是通过切断手机的收发模块电源来实现的,是无法实现任何通讯行为的,而华为的“飞行模式”是可以有通讯行为的,在开启飞行模式之后还可以连接WIFI,所以两者其实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目前飞机上使用手机的通知下来后,对于这一“飞行模式”其实也没啥,总之,我们国内用的飞行模式都是采用华为的专利,是华为给友商使用的,而非高通或者诺基亚,所以这一点要明白,而华为的“飞行模式”专利在2011年中美两国都申请了,高通在2000年申请的,如果存在侵权美国专利局也不会批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