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吐槽!央视广告秒变“复读机”,网友:CCTV能买VIP去广告?

科技说说 2018年06月21日 20:01

原标题:全民吐槽!央视广告秒变“复读机”,网友:CCTV能买VIP去广告?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来了,这场盛宴不仅是球迷的狂欢,更是每个企业营销造势想要抓住的商机,有段子调侃“虽然中国队没有打入世界杯,但中国企业却成功深入了世界杯。”

不得不提,今年央视破天荒的将版权分销给了优酷和咪咕这两家网络平台,但是比赛画面是直接搬央视的,所以央视的广告也是不减一丝一毫全部放送出去。只要你看世界杯,今年央视的广告你肯定也是都看到了。

每到球赛中场休息,你就会看到某招聘广告,一群精神亢奋的年轻人,重复排列铺满屏幕,举着牌子吼,重复吼,反复吼:“升职、加薪、直接跟老板谈……”,15秒的广告里全程都在呐喊。

同样的洗脑方式,在某旅游app广告中,演员模仿着《大话西游》中唐僧的腔调,多次追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而另一个问答app广告则不停重复“你知道吗”“你真的知道吗”“你确定你知道吗?”

这些广告用高频次快节奏的广告语分分钟就把人给洗脑,让人留下深刻影响。不过,这么简单粗暴的形式虽然能够一下子给人以强烈的听觉冲击,但时间一长次数一多就很容易引发反感。

许多网友在网上留言评论,表示对这届广告不胜其烦:“几家品牌可能都是找了同一个广告公司”、“每个人都像服用了过量兴奋剂的复读机”、“广告界的国足”、“跟搞传销似的”、“广告业一夜之间倒退20年”、“CCTV5能买VIP去广告吗”。

为何这些知名企业都秒变成“传销组织”呢?有媒体评论称,其实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央视的世界杯广告,分秒皆天价;如下图,基本每个10几秒的广告都是上亿元在烧钱。

因此,有营销人士表示,谁也不愿意浪费这短暂又宝贵的十几秒,所以创意、有趣、情怀都被抛弃了,只有低俗的、粗鄙的、洗脑式的方式才能换来观众的记忆。

但时下的广告难道不需要审美吗?答案当然是“需要”。广告的真实合法是其最低要求,另一个追求则是广告要合乎“审美”;被人知晓和被人记住也是两码事,做广告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审美消费的过程。

诚然,网友的大量吐槽已经对品牌的形象用脚投票,品牌主的一掷千金换来的只是一地鸡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