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站台,散户吃瓜看戏!雷军真的要问你们:are u ok?

科技说说 2018年06月28日 10:20

上市为啥,当然是为了钱!

趁着智能手机市场大幅缩水前,先上市获得一笔资金,还可以储存以后发展的势能,这对于雷军和小米而言都极为重要。

所以,才有了雷军上市前的一番豪言壮语。

在外界看不懂小米的定位时,雷军站出来说,“很多人问我到底是给小米腾讯的估值还是苹果的估值,我说我要腾讯乘苹果的估值,因为小米是同时能做电商、硬件、互联网的全能型公司。”

富豪站台,散户吃瓜看戏!雷军真的要问你们:are u ok?

可见,小米集团的高层在上市前做足了功课。如果将小米定位卖硬件的企业,在A股上并没有想象空间,估值撑死不过300亿美元。这与雷军为小米估值的550亿美元相去甚远,550亿美元还是小米上市前调低估值的结果。此前,小米估值甚至达到1000亿美元。

不过,就是雷军口中的区区550亿美元却出现两极分化的局面。

昨日是小米全球招股的第三日,券商将开始陆续关闭认购。从目前情况看,虽有李嘉诚、马云、马化腾三大首富助阵,小米招股情况却没有预期的火爆;反而出现了散户冷淡吃瓜看戏的局面。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截孖展(保证金),小米出现抽飞现象(取消认购),时富金融、辉立证券被抽飞约17亿港元。据统计,截至目前14家券商累计借出孖展逾97亿港元,相当于超购3.06倍。

尽管有业内人士指出,许多投资者会到最后一刻才认购,相信小米到孖展截止认购金额将增加,但普遍预期小米最终或仅超购约5-10倍。

腾讯《一线》此前曾报道称,香港最大的中资券商之一为小米IPO预留了几百亿港元孖展额度,但截至当时认购意向不足10%,这种情况在大型IPO中属少见。

雷军心里一定想问散户们:are u ok?

富豪站台,散户吃瓜看戏!雷军真的要问你们:are u ok?

为何没有出现抢购潮?投资者为何反应不一呢?

有业内人士分析,原因有二。其一是,小米招股的这几天,受贸易战等因素影响,美股、A股和港股都出现大跌行情,香港已经跌到了牛熊分界线,这对散户认购的积极性肯定有打击。毕竟,资本市场的环境是影响投资者认购心理的一个重要因素。

第二点,对于雷军不承认小米是硬件公司,则市场上仍存在分歧。有些投行认为,小米只是一家有一些互联网的概念和粉丝经济效应的硬件公司。

根据CDR 招股书显示,营收占比高达的 67.53% 的手机,显然还是小米的绝对核心业务,而小米自称的“互联网公司,尽管毛利率很高,但占比仅为 9.43%。

今年互联网女王报告里已经提到了,全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去年达到顶峰后开始下滑,接下来手机市场会越来越饱和。

所以,在小米未展现出所谓的“新物种”爆发前,仍有人在等待观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