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的春天:优信成功赴美上市,成为业界第一股!

科技说说 2018年06月28日 20:24

原标题:二手车电商的春天:优信成功赴美上市,成为业界第一股!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于美国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优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戴琨现身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交易所,并在纳斯达克CEO鲍勃格雷菲尔德的祝福中,敲响上市钟声。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登陆资本市场的二手车电商平台。

据了解,优信本次IPO每股发行价为9美元,加上同时发行的可转债,共募集资金4亿美元。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公开表示,融资将用于提升供应链水平,加大售后服务的投入,同时还会对营销和品牌进行持续投入,让消费者建立在线买二手车的观念。

资料显示,优信创立于2011年,致力于为消费者和经销商提供在二手车交易的整个环节中相关咨询、评估、购买及售后等服务,持续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从优信拍到二手车全产业链,先后涉及了二手车B2B和B2C、新车销售、汽车金融、汽车物流、售后服务等多个业务板块。目前,优信已在全国270多个城市,建立了670家线下服务网点。

关于成绩单,优信集团2017年整体交易总额(GMV)为434亿元人民币,折合67亿美元,同比2016年增长66.9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7%达到19.51亿元;毛利同比增长达到313.4%为12.036亿元,毛利率为61.7%。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显示,2017年全国累计交易二手车1240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为8092.72亿元。而随着中国私人汽车的拥有量不断增长,目前已经超过两亿辆,以及家庭更换汽车周期缩短、消费观念逐渐成熟,预计全国二手车市场还将继续高速增长。

如果维持近几年来的增速,加上随着未来5年中国二手车市场进入高增长期,占据中国二手车电商大半市场的优信,将有充足的想象空间。

作为创始人兼董事长,戴琨也在上市现场展望道,“上市对于公司发展来说,既是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履行使命,让消费者拥有好车变得更简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