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错账”公关战:微信自称更隐私,支付宝:我笨无法领会

科技说说 2018年07月09日 19:00

原标题:“转错账”公关战:微信自称更隐私,支付宝:我笨无法领会

俗话说,百密终有一疏。而在手机支付频繁的生活中,我们给他人转账的时候,有时难免有手抖转账时多加了一个0,或转错人,一般情况下都是熟人,通过沟通,别人会把钱退还给你。

不过,在微信社交平台上,人际关系越来越复杂,遇人不淑拒绝退款也时有发生。

日前,有网友微信错转他人8万元后被拉黑一事引发热议,由于缺乏对方真实姓名和有效账户信息无法立案,他只能通过联系微信官方的腾讯客服寻求帮助。

不过,微信方面却无法给出实际性的帮助,只给出建议:“该笔资金已经成功进入对方零钱,资金支付成功后无法撤回,您可与好友联系协商退回。”

同时,微信还表示,“保护用户隐私是互联网公司的底线。他们要对所有用户负责,只要司法机关要求微信官方协助,他们肯定义不容辞,但如果是个人需要,不能突破底线。”

这一事件也引发了消费者对于微信和支付宝两大平台的产品对比。微信转账时只显示姓名的最后一个字,而用支付宝转账时,如果到达一定的金额,必须输入对方正确的姓氏才可以转账成功;媒体与网友大部分人觉得这样能够降低一定的转账错误几率。

对此,腾讯公关部相关人员对媒体回应表示:微信与支付宝两款产品的基因不一样,设计产品的出发点不同,不能简单对比。支付宝是基于电商,基于交易的,我们本身是一个社交的平台,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更严格,大家使用的频率更高。

今日上午,支付宝官微公开质疑腾讯“保护隐私”一说,“‘保护隐私’就没法保护钱的安全?对不起,我们比较笨,没领会这个精神。”

“支付宝转账给陌生人,一定金额以上是需要输入对方正确姓氏校验成功才可完成转账。要是支付宝好友之间已经转错账了,可以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95188,在不透露对方隐私的情况下支付宝小二会直接联系对方,协商帮助找回(不能保证一定可以)。”

无疑,支付宝公关趁机做了一波营销,强调自己的转账系统更加安全。但不可否认的是,微信和支付宝在移动支付市场已经占有90%的份额,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移动支付平台作为信息掌握者,应该给用户开辟受助的机制,如果个人协商不能解决问题,平台有责任进行调解协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