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接班人爆料!郭台铭:被我骂得最凶的最有机会

科技说说 2018年07月16日 17:40

原标题:富士康接班人爆料!郭台铭:被我骂得最凶的最有机会

7月15日,在某卫视访谈节目中,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谈及接班人问题,他表示被自己骂的越凶,越有可能是接班人。“我现在接班人肯定不是跟我创业的这群人,年龄太近,我一定要年龄跟我差20岁的。”

事实上,在2008年,郭台铭曾首次提出接班人三大要求:50岁以下;有能力运营年收入3000亿元大公司,每年30%增长率;要有国际运作经验。

同时,鸿海内部近年开始推动“三用人才群英会”(用对位置、用对性格、用对产业),由各个事业群推派年轻员工,向郭董等高阶主管进行简报,说明自己的职涯规划,让郭董从中挑选具有潜力的人才,并给予历练机会。上述人才经过三年一线锻炼之后,将有机会进入集团接班人梯队。郭台铭表示:“我的位置绝对属于年轻人,希望他们都能成为实体经济的接班人和领军人才。”

当然,郭台铭也曾担忧过,“我最近常常要讲交棒给年轻人,但是我不能轻易退到第二线,不然明天股价就跌了。”

郭台铭的存在非常重要。一位驻台北的对冲基金经理称,接班人计划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郭台铭是鸿海精密的灵魂人物,他是公司赢得苹果以及惠普等大客户订单的重要因素。郭台铭与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有很好的私人关系。

投资公司Capital Securities的分析师吴廖荃认为,鸿海精密的股价因郭台铭而存在溢价情况。

可见,即使鸿海精密后备人才济济,公司有一个明确的接班计划,一旦郭台铭出了什么事,公司的股价肯定会受到影响。目前没有人知道到时候情况会怎样,所以即使鸿海精密有接班计划,其接班人也不一定能令投资者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郭台铭曾作出了一个重大决策。郭台铭决心把鸿海事业群升级为12个次集团,每个次集团独立扶持3~5家上市公司。此举,意在把鸿海从航空母舰变为航空战斗群,每一个次集团都将诞生一位独掌一面的总裁,不同的次集团与母公司之间,是联邦与邦联的综合体,母公司掌握财务与专利。

换句话说,未来的鸿海将有12位次级接班人;或许郭台铭已经清楚地意识到,与其费尽心力寻找“翻版郭台铭”作接班人,不如将公司分而治之、联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