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年轻的公司叫拼多多?刘强东:买过三次就知道!

科技说说 2018年07月18日 09:44

近日,在美国财富头脑风暴科技论坛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分享了京东在当前电商领域面对的近况与发展。

“有一个年轻的公司叫拼多多,他们针对的是中国相对较小的城市,你觉得他们是你的对手吗?”主持人问道。

刘强东没有直接回应。

他表示,“不管零售工业现在和未来如何改变,三件事情永远不会变,质量、价格和服务,这是用户关注的。我不是很在意不同的商业模式,我只在意顾客的体验。”

有个年轻的公司叫拼多多?刘强东:买过三次就知道!

“如果你在中国购物过几次,也许只要三次,你就会有自己的答案。”刘强东强调。

对于拼多多的横空出世,刘强东也曾表示,拼多多的TOP10、20、100的产品同京东的产品重合非常少,京东的用户群体和产品品质跟拼多多相比是另外一个水平线上。

有个年轻的公司叫拼多多?刘强东:买过三次就知道!

话虽这么说,但面对日渐强大的拼多多,刘强东的还是有所顾虑。最近,有消息称,京东已经开始有所动作,推出了拼团抢购模式的“京东拼购”;而也不仅仅是京东,作为电商界头把交椅的马云,也推出了相似的战略。

针对大佬们的diss,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在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也表示:我们确实不一样!

有个年轻的公司叫拼多多?刘强东:买过三次就知道!

黄峥称,在当前,拼多多确实和京东区分度很大,京东最主要还是在电子产品领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拼多多所处的领域不同,市场空间很大。作为电商的前辈们,我们当然也要更多的向他们学习。”

至于拼多多价格非常便宜,黄峥却并不认为现在的拼多多性价比足够高,他表示现在的基础上依然有前进空间,也就是说还能更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计划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板块申请挂牌上市。今日凌晨,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司将以每股16美元至19美元的价格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金。

2018年3月,拼多多曾以125亿美元左右的估值完成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此轮若以最高19美元的超额发行计算,其挂牌后市值将突破240亿美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