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低价机票“潜规则”曝光,不是你想买就能买!

科技说说 2018年07月31日 23:11

原标题:内幕!低价机票“潜规则”曝光,不是你想买就能买!

每逢出游季,各大购票平台推出的低价机票都相当诱人。不过,在机票预订过程中,能真真买到的人却并不多。

你是不是怪自己运气不好?手速不够快?事实上,这背后藏着不为人知的猫腻。

据媒体近日调查曝光,深圳孔先生在携程app上就遭遇了类似的麻烦。据孔先生表示,在每次提交购票订单支付时都会显示“订单提交不成功,麻烦您返回查询页重新预订”。

在19天内,他多次尝试预订价格最便宜的直飞或仅中转一次的航班,订单均无法提交。尝试了近百次的订票操作,无一成功,上图为部分未成功订单截图。

携程方面在对记者采访回函中表示,机票预订订单提交不成功是极少数情况,并非携程的主观故意行为,并且该情况在行业内普遍存在。目前,携程机票部门已将前述问题作为重点项目,在内部开展研究改进工作。

而这样的问题并非孤立,相同问题在近年来遭反复投诉却未见解决。

机票领域猫腻最大?

此前,中国民航局权威部门曾调查统计过,受理消费者有效投诉案件容主要集中在互联网购票上。在统计列举的被投诉网站的黑榜单上,携程旅行网赫然在列,阿里飞猪、去哪儿网、途牛也榜上有名。

据悉,消费者投诉最多的购票问题主要有以下五大陷阱:

1. 付款后不予出票。有的代理收到消费者票款后不按时出票,等航空公司出了更便宜的机票,将之前的机票退票,或者改签,重新购买更便宜的机票以赚取差价。

2.大数据杀熟。比如多次搜索机票价格,等到再次预订时发现价格不断上浮,预订完机票后,再次查看价格却发现价格有所下滑等情况。再者是根据平台注册用户的会员隐私进行档次排位,不同售价。

3.是只买了单程票,却多出好几段行程 。购买单程票,却发现行程单上不止一段行程。这是代理为了赚取差价,暗地里给旅客买了便宜的特殊种类机票,如团体票、联程票、经停票等。

4.是出票价格与系统显示不一致,比实际价格要高。

5.不按航空公司规定收取退改签费用,退改签费用奇高。

以上的购票猫腻或许只是冰山一角。而在面对类似的购票欺诈,却很少有消费者站出来维权;原因在于一些消费者欠缺维权意识,同时也因为维权成本太高,让消费者望而却步,只好哑巴吃黄连。所以,相较于互联网企业低廉的违法成本和消费者高昂的维权成本,不对等的博弈关系让这些平台的诟病一直根深蒂固。

当然我们相信,这些企业一时的侥幸与漠视,都会有付出代价的一天。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任何不诚信行为都会被放在放大镜下拷问,当这块遮羞布被掀开,用户都会用脚投票,避而远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