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被吐槽“铁公鸡”,携号转网又留了一手!

科技说说 2018年09月21日 22:29

原标题:中国移动被吐槽“铁公鸡”,携号转网又留了一手!

目前,在国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中,由于中国移动起步比较早,以及前期信号稳定、覆盖广等优势,迅速抢占了先机,成为国内最大运营商。今天,移动的用户数量依旧比联通、电信的用户之和还要多。

但随着通讯流量需求的日益增长,移动“铁公鸡”般的服务也被吐槽的最多,很多人反映移动总是会多出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费用,而且套餐价格也很高。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中国移动在今年第二季度更是首次出现了用户下滑,很多用户选择离开移动的原因都是因为资费太贵、套路太多。当然,离开的成本也不低,换个运营商意味着要注销以前的手机号,而由于使用多年,手机号码已经绑定了太多生活业务以及亲朋好友,令许多人舍不得离开,只好任由运营商摆布或者选择购买次卡。

而随着携号转网服务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市场呼吁开放办理此服务的声音也越来越多。携号转网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肯定是不愿意的,因为转网导致用户流失,业绩营收必将遭重击。所以,这个问题,他们从来都不想开放这个服务。

不过这几年,三大运营商的各种陋习都被各个击破,携号转网此前也有小规模试点,跨步到普及阶段想必不用等太久了。

此前,有消息称,工信部要求在2020年之际,携号转网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对于想换运营商,而不想更换手机号码的群体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不过,据悉携号转网也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卡号实名制,手机号无欠款以及与原来的运营商合约到期。

前两者很容易解决,这里比较有疑惑的是,手机号的合约期。众所周知,现在三大运营商虽然推出各种优惠套餐,但前提也附加了不少条件,例如承诺协议在网24个月、赠送话费分期两年24个月、每月保底消费达到多少金额等;这些限制的目的都在绑定用户,使消费者选择离开的成本增加;一旦开放携号转网,几年的合约期也会制肘不少消费者。

总之,说走就走,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