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卖贵原因找到了,原来这位苹果“女继承人”是奢侈品大佬!

科技说说 2018年09月28日 22:16

原标题:iPhone卖贵原因找到了,原来这位苹果“女继承人”是奢侈品大佬!

众所周知,今年苹果推出的新一代iPhone售价再次突破历史新高,新款iPhonexs Max的512GB版本在国内卖到了12799元人民币,网友直呼肾都换不起了。

而说到这,就不得不为你介绍一个人,她就是苹果全球零售业务的副总裁——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这次新iPhone的定价与她不无关系。

在就职苹果公司之前,安吉拉的名声已经在奢侈品圈广为人知。虽然是普通大学毕业,但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头脑,曾就业于Henri Bendel、Liz Claiborne等多家时尚设计公司;直到2006年,安吉拉担任巴宝莉(Burberry)的首席执行官,让这个传统奢侈品牌走红全球各地。

而因此,她的能力也被苹果公司看中,库克对其更是赞赏有加。一开始,安吉拉认为时尚行业与科技企业之间天差地别,一度婉拒库克,称自己并不懂技术。然而库克却对其能力十分肯定,“我们有数以万计的工程师,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可以。”

2014年,安吉拉便被苹果高薪挖走,成为苹果全球零售业务总裁。而且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便彻底改变苹果零售店的销售体验,并制定和执行了相关中国市场的销售策略。

与此同时,安吉拉的做法也引起了很多人质疑。由于她曾经在巴宝莉担任 CEO 的经历,而且还做得很成功,许多媒体认为她是要把苹果往“奢侈品牌”的道路上引领。

虽然库克口口声声称,苹果想打造的iPhone是人人都能拥有的;但确实,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iPhone的价格不断攀升,直至2018年最新款iPhone定价突破历史记录,最高版本售价高达12799元人民币。

有部分声音认为,越来越奢侈的iPhone将与越来越饱和的手机市场背离,失去价格优势。当然,直至去年苹果依旧赚得金钵满盆,今年年中苹果市值更是突破了万亿美元。

而作为领导苹果零售业务的安吉拉显然功不可没。据2017年数据显示,库克年薪总额达1280万美元,这笔个人财富令大多数人咂舌不已。然而,安吉拉的薪水甚至比库克高出2倍!近年来,多家外媒认为,其或将成为继库克之后的下一代苹果接班人,而且是第一任女掌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