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警方深入农村学校为“留守儿童”送上法制套餐

13399515050 2018年09月29日 16:32

原标题:安徽来安警方深入农村学校为“留守儿童”送上法制套餐

安徽来安警方深入农村学校为“留守儿童”送上法制套餐

为了切实提高辖区广大青少年的法制及交通安全意识,在弘扬爱国精神中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爱国热情,依托“所队合一”工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9月28日下午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积极联合半塔派出所深入来安县半塔中心小学,在节前为学校的同学们送去了一场以“平安法制进校园、爱国筑梦促成长”的普法教育活动。

在教育课上,宣传民警首先通过展示事故展板,在以案说法中细致分析了常见交通陋习所潜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并结合辖区实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秋季雨、雾、大风等恶劣气候参与交通行为的正确方式。同时,借助宣传挂图和宣传册,以同学们易于接受的方式,在看图片、说故事、讲道理中言简意赅的向同学们普及了常用、实用且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随后,派出所民警围绕校园安保工作,以警情演练的方式,带领学校安保人员为同学们展示了反恐处突演练。

最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给民警带红领巾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民警表达敬意,并表示将会牢记老师和民警们的叮嘱,树立法制文明理念、培养安全文明的习惯,在健康成长中努力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的接班人。

供稿: 王晓丹 刘云,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