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哭”孙宏斌,逼急许家印,地产大佬为何都栽贾跃亭手里?

科技说说 2018年10月08日 11:00

原标题:“气哭”孙宏斌,逼急许家印,地产大佬为何都栽贾跃亭手里?

时隔两个月,贾跃亭翻脸比翻书都快!

曾一手将贾跃亭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的许家印,万万没想到,在FF形势好转之际,会被贾跃亭提起仲裁。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撕毁所有合作协议。

这意味着这两项要求若能得到支持,等于贾跃亭可以随意处置合资公司股份,摊薄稀释恒大股份甚至踢恒大出局。

受此影响,恒大健康从10月4日上午开始停牌,而在今日复牌时,恒大健康开盘就大跌逾35%,可谓惨烈。

为何贾跃亭会撕破脸面呢?据悉,根据双方合作签订的对赌协议,贾跃亭如果不能在明年一季度前完成量产,则失去控制权。而对于贾跃亭来说,FF控制权绝不会拱手相让。

所以,不排除贾跃亭在难以如期兑现量产承诺、可能失去控制权的背景下走的一步险棋。

在上述公告中,恒大健康还严辞讨伐贾跃亭不讲信用。要知道,今年7月13日,许家印还专程去了洛杉矶FF总部参观,当时贾跃亭全程陪同,一路微笑。

在许家印之前,孙宏斌也曾被贾跃亭“气哭”了。2017年1月,孙宏斌拿出150亿元宣布入股乐视,那时贾跃亭在他眼里情同手足。

后来,贾跃亭去了美国不复返,孙宏斌在多次救场失败之后不得不公开承认投资乐视以失败告终。今年初,孙宏斌当着众人面流下了委屈的眼泪,“你问一下有谁愿意接盘乐视,我打折卖给他”。

贾跃亭曾让孙宏斌当众落泪,这次是否会让许家印后悔莫及?或许可以确定的是,贾跃亭一再对白武士忘恩负义,许家印就是其最后一张信用卡,恐怕再无投资人愿意雪中送炭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