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怒斥商家遭“二选一”,网友:拼多多有品牌商?

科技说说 2018年10月11日 17:42

原标题:拼多多怒斥商家遭“二选一”,网友:拼多多有品牌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平台3年庆主会场几乎所有品牌商家遭遇“强制二选一”,导致拼多多“3周年活动”中的大批品牌商家被迫提出退出活动、下架商品,甚至要求关闭旗舰店。

昨日下午,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个人在微信朋友圈证实此传言并公布了九张证据截图。

并言辞愤怒的称,“不能忍的是,你逼着与拼多多签约品牌发微博,污蔑自己上传到拼多多的商品不是正品,否则就不让上天猫双十一”。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纯属虚构”。

在拼多多之前,去年的京东也曾表示天猫要求商家在天猫和京东中“二选一”,刘强东去年评价称,阿里这种二选一的行为是公司无能的表现,任何下三滥的手法都不会赢到最后。

有网友调侃道,“以山寨货起家的拼多多难道有品牌商家吗?”众所周知,拼多多从创立之初就是以低价拼团模式吸引顾客,而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山寨假货入驻;此前拼多多遭遇投诉与曝光的产品质量问题多不胜数。

当然,在舆论与监管的压力下,拼多多创始人黄铮此前也宣布严厉打假和邀请品牌入驻“双管齐下”的措施来解决山寨假货问题。据悉,在国庆前,国美电器、当当网、小米、网易严选等知名平台就顺利入驻拼多多。

业内人士预测,再过一个月,随着双11的到来,对于品牌商家来说,局势或将更为复杂,去年已经发生的“二选一”事件,有可能演变为“三选一”。

事实上,国家监管部门对于电商企业逼迫商家“二选一”的乱象坚决打击。明年起,国家将出台相关法规,严禁平台内经营者在平台内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及与其他经营者的交易实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