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那些对华为说“不”的国家,如今又抛来橄榄枝

科技说说 2018年10月19日 09:33

原标题:反转!那些对华为说“不”的国家,如今又抛来橄榄枝

5G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在4G以前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是通信霸主;而如今,华为这家中国公司已经崛起,成为了5G技术领域的先驱引领者。

然而,由于中国电子产品在美国遭到抵制,华为通往5G的道路也有点坎坷。在此前美国率先阻止华为5G后,似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澳大利亚、日本也相继对华为说“不”!

不过打脸的是,近日,华为在印度接到印度电信业的邀请后,将参与印度5G的试验。而几个月前,印度电信业公布的5G测试名单中并没有华为的名字。

不仅仅印度,澳大利亚近日也宣布将解禁华为,正式考虑华为建设澳大利实验的5G设备!

据悉,此前澳洲在宣布禁止华为后,国内各大运营商怨声载道。英国《金融时报》当时就认为,“华为被禁将对澳大利亚的5G发展以及许多当地运营商造成重创,这可能会使5G建设成本增加高达30%。”

此外,加拿大网络安全高级官员也否认了该国要禁止华为5G的传言,并表示渥太华拥有一套健全的测试华为设备和软件的系统,来保障本国信息安全,因此加拿大没有必要效仿美国和澳大利亚封杀华为。

据《环球邮报》此前报道,美国一直在对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施压,要求它们加入美国和澳大利亚,禁止华为和中国其他电信设备制造商参与供应5G网络设备。

禁售华为真的是出于信息安全吗?答案绝对是否定的,就华为而言,其已经进入 170个国家,为全球数十家电信公司供应设备,遵守各国的法律与准则。除了技术水平现在领先于大多数制造商,华为的设备也比其他制造商便宜大约1/5。

如今各国的反转,足以证明了华为在5G领域绝对的硬实力。同时,也正如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此前所说,“有些事情不是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与其无法左右,不如不理会。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

事实上,华为早已成为全球5G建设最主流的厂商和参与者,效仿美国“闭门造车”之举也改变不了其崛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