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被裁只是开始,明年起“滴滴们”将迎最严新规!

科技说说 2018年10月24日 22:45

原标题:顺风车被裁只是开始,明年起“滴滴们”将迎最严新规!

滴滴顺风车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月时间,相关部门相继入驻滴滴,督促其在安全问题方面的整改升级。

近两个月,滴滴来不断出台新政策进行安全提升,在App上加入了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全程录音、黑名单等新功能;对司机门槛也提高不了不少,每天司机接单前需要进行人脸识别,低投诉率等,但是,最难的还是需要“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双证在手。

9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在2018年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据了解,滴滴在近两个月已经清退了数万名不合规司机。

众所周知,所有恶性事件的主要原因在于平台审核不严,导致了人车不一、背景模糊等问题;从理论上看,网约车证是可以为乘客增加安全系数,这应该是不用争辩的。

问题是,目前的的滴滴平台大部分司机不符合网约车证办理的要求,10万以下的车型很少符合目前网约车证的车价和排量要求,而那些合格的车主,在遭遇重重关卡设限后,也不会轻易把自己十几万的车拿去办证。

近年来,滴滴不断提高对司机的抽成,降低福利补贴,每单抽成近30%,油价上涨,已经有不少司机表示跑滴滴已经赚不到钱,放弃了跑滴滴。如今,一旦网约车驾驶员证新规全面落地,滴滴或将首当其冲,司机数量大量减少。

或许,滴滴不仅仅要想方设法把乘客召回,在整改的过程中,也需要兼顾司机一方的体验,没有足量的司机只会供需不平衡,请不要忘记撑起平台的是无数的司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