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13399515050 2018年10月25日 19:20

原标题: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犀牛全媒体来安讯】为扎实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发挥部门合力在保障校园安全、预防违法犯罪侵害中的功效。10月24日,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积极联合县法院、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半塔镇派出所,深入县半塔镇兴隆中学,以联合送法进校园的方式,在普法宣教中全力提升农村地区在校生们的法制及安全意识。

活动中,大队民警围绕农村地区实际,以同学们常见、常犯、常疏忽的违法陋习为切入点,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说故事、讲案例、学法律、促警醒中将应知、应会、应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详细的介绍给了同学们。并通过组织同学们开展“交通陋习大家谈”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主动发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自我反思交通陋习所潜在的巨大危害,号召同学们在学法、用法中争做讲文明、守法律的好孩子。

随后,派出所、法院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同志们也分别从预防校园犯罪、远离违法行为、注意食品安全等领域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各单位和同学们的互动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也得到校领导的充分肯定。活动结束后,大队民警和校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下一阶段,大队将继续围绕普法宣传工作,在“普法先行、习惯培养、素质提升、文明养成”四同步中,切实发挥普法教育的作用,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

供稿:王晓丹,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