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3399515050 2018年10月26日 19:27

原标题: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犀牛全媒体来安讯】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狠抓问题整改,堵塞安全漏洞,全面落实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辖区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校园隐患排查:组织民警对辖区内2所中学校、3所小学、12所幼儿园检查“人防、物防、技防”是否完备,安全通道、消防设施、一键式报警、电子门禁系统等硬件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并对学校门卫室、生化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要求学校结合门岗及监控系统使用,实行严格出入校门制度,减少人员的非正常进校,防止违法人员流窜校园内作案。

强化校园安全教育: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校园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利用发放宣传单、群发短信、上一堂法制宣传课等形式开展治安防范宣传,着力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求每日护学岗执勤民警积极向过往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家长讲解交通安全法规、治安防范常识,教育广大中小学师生出行安全,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校园周边防控:针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校园周边人车流动频繁的特点,汊河派出所组织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路段合力部署巡逻警力,强化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强路面闲散人员盘查检查,严防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不法分子滋扰校园;依法严格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客货混装、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积极与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加强学校周边路段巡逻密度,重点整治校园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停车、占道经营等行为,引导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规范停放,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供稿:王夕华,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