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金难退,到处破车!ofo还能被看上,全凭手里这张“牌照”

科技说说 2018年10月29日 17:49

原标题:押金难退,到处破车!ofo还能被看上,全凭手里这张“牌照”

众所周知,曾经风靡一时的共享单车开始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当资本看不上时,共享单车企业纷纷濒临绝境。

近日,有网友反映ofo小黄车退押金周期再次延长,ofo退押金界面显示押金退还“预计0-15个工作日原路退回支付账户”。

据悉,ofo退款期已经由初期的3个工作日延至10个工作日,再延至如今的15个工作日,且ofo对此变更并没有做出说明。另外,还有网友在ofo官方微博下留言说,“1个月了押金还没退给我,打客服电话提示此号码不存在。”

此前,网友反映ofo小黄车套路消费者的各种坑还包括,免押金月卡未到期、被强迫交押金才能继续使用,退押金入口极隐蔽,退押金变年卡等问题。

连用户的押金都被盯上,只能说明ofo已江郎才尽,家底所剩无几。

据悉,ofo最近的一份融资是在今年3月份,通过将共享单车抵押的方式,从阿里获得17.7亿元人民币的救命钱。按照共享单车月以数亿的消耗,收不负支的ofo看样子是差不多烧完了。

而此后,关于ofo融资与被收购消息一直不间断,但最终都没有被证实。而且,传闻ofo的“卖身价”每谈判一次就掉价一次,似乎连接盘侠都难找了。

如果说,如今的ofo还有被看上的价值,那么就是手里的一线城市“限进令”牌照。众所周知,一线城市现在都限制新的共享单车投放量,阿里的哈罗单车与滴滴的青桔单车都进不了一线;所以,阿里才愿意投资ofo,对摩拜进行牵制。

不过,ofo破损的单车如今遍地都是,而戴威又掏不出钱重新维修,最后的命运或许是等到坏旧车子被强制清退,青桔单车和哈罗单车取而代之,到时ofo将一文不值。

事实上,此前ofo投资人朱啸虎曾在2017年向戴威提出合并建议,他认为2017年年底是ofo和摩拜合并的最好时机,如若不然就要一直融资打仗,直至双方烧钱消耗殆净。

然而,据一位ofo投资人回忆,几乎所有股东都支持合并,只有戴威不同意:“他把自己的权益凌驾在所有投资人的权益之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