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吃不成,滴滴新生意“开酒店”,因顺风车事件遭搁浅

科技说说 2018年10月30日 14:17

原标题:外卖吃不成,滴滴新生意“开酒店”,因顺风车事件遭搁浅

近日,据媒体报道,滴滴R-Lab团队目前正在探索酒店业务,此前这一团队的主要精力花在外卖上,从今年大约9月份开始高层从外卖团队剥了一部分员工出来,让他们到各个酒店做体验,包括连锁酒店和单体酒店。

针对拓展酒店业务这一说法,滴滴公关部回应称,公司正在全力投入安全整改工作,近期没有上线新业务的计划。

不过,今年7月份,滴滴已经与在线旅行及周边服务商Booking Holdings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滴滴获得来自Booking 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在今年八月份时确实有做新业务的计划,其中就包括了酒店业务,只不过因为突发的顺风车这起黑天鹅事件,基本都已经停滞了。

而据36氪媒体报道,一名前旅游行业人士透露,滴滴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在委托猎头公司,招聘OTA行业做机票和火车票方面的管理人员,去哪儿网和携程的员工都有收到滴滴委托的猎头的电话。

滴滴外卖吃不成了吗?

众所周知,今年4月,滴滴方面宣布在试水后,滴滴外卖正式上线,旋即与美团在无锡上演了一场外卖补贴大战。当时,滴滴外卖还计划进军包括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厦门等城市。

不过,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后续城市的外卖计划却被高层喊停。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滴滴在国内舆论压力颇大;同时,国内外卖同打车业务一样,都是烧钱的生意,如今依旧亏损的滴滴当下暂缓外卖业务也在情理之中。

同时,也有不少人士、投资人在滴滴和美团中间“调停”,“让双方各退一步,因为没必要在这个时期让彼此做过多的消耗”。此前,美团IPO的招股书中也显示,美团目前不会扩展网约车服务。

至此,持续近一年的滴滴、美团之战暂时告一段落。而接下来,滴滴的大炮已经转向了携程、飞猪等OTA企业。

可以看出,滴滴以“行”为基点,延展出众多触手伸向任何可能和“行”会产生火花的行业,从从出行到外卖,再从外卖到酒店,滴滴已经并不简单把自己看做是一个打车平台,而是更像是一个本地生活公司。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