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公安局三城派出所开展寄递业安全突击检查

13399515050 2018年11月08日 20:19

原标题:来安县公安局三城派出所开展寄递业安全突击检查

【犀牛全媒体发稿来安讯】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业管理,严防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违禁和危险物品,规范辖区内寄递行业的经营秩序。2018年11月7日上午,来安县公安局三城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各快递营业点进行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现场对营业网点的证照、日常管理台账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物品存储概况和收寄快递是否落实实名制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认真查看了收寄快递登记表,民警告诫业主一定要严格执行邮件、包裹收寄验视制度,对前来邮寄物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凡国家规定违禁物品一律不得收寄,在日常工作中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共同做好快递物流网点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共检查物流寄递业3家,发现个别寄递营业点消防设施缺少、“3个100%”落实不彻底等问题2处,民警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快递营业点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有效提升了辖区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最大限度遏制了利用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