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撕破脸!贾跃亭“赶走”恒大出纳员,许家印怒了

科技说说 2018年11月09日 09:32

原标题:彻底撕破脸!贾跃亭“赶走”恒大出纳员,许家印怒了

FF与恒大闹剧继续上演。

今日消息,恒大健康发布最新公告,将全面反诉贾跃亭的违约行为。

公告中称,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时颖公司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导致恒大无法了解FF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时颖即为恒大旗下投资贾跃亭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F)子公司,目前占有FF大约45%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但根据股权设计,贾跃亭为FF实际控制人。

对此,FF回应称,恒大拒绝付款跟FF赶走他们的出纳是两码事。FF是因为恒大违约拒绝付款,导致协议失效,所以在香港提交仲裁,然后再让出纳离开。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现在双方关于协议有效性的仲裁还处于审理阶段,恒大依然是FF的大股东,即使在仲裁期间,恒大的股东权益依然受到法律保护,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员"。

据悉,这是FF与恒大开战的第二轮。此前,贾跃亭以“资金未到账”理由撕毁了与恒大的合作协议,不过遭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驳回,只允许FF进行不超过五亿美元的融资限额。

令恒大以及外界意外的是,贾跃亭只在短短一个月内便找到了下家。消息称,FF正式签约美国顶级投资银行Stifel,全面加快融资进程。据FF内部人士透露,Stifel对FF现有资产进行了全面的评估,FF美国净资产价值超过6亿美元。

有业内人士称,这其实是贾跃亭的最后一搏。此前,FF与恒大签订的对赌协议显示,若贾跃亭无法在2018年底之前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之承诺,即视为对恒大健康的违约情形。

如果贾跃亭能够在承诺的时间里完成量产并交付,许家印就算做了项精准投资,乐得其成。而万一贾跃亭做不到,那么就用最小的代价,把FF收入到囊中。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是,贾跃亭半年就花光了许家印的8亿美元,而量产的资金缺口还填不满,所以,与其坐视FF落入许家印手中,贾跃亭也不差多耍一次赖。

说到底,这实际上是一场控制权的争夺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