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第二小学开展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教育系列活动

13399515050 2018年11月09日 13:41

原标题:来安县第二小学开展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教育系列活动

来安县第二小学开展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犀牛全媒体发稿来安讯】为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做文明小公民。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长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建设文明来安,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做出贡献。来安县第二小学近日开展了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系列活动。

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活动。让学生回家学做家务,体验父母的辛劳。在“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行”中组织学生观看文明交通的宣传片,邀请来安县交警大队走进来安二小,用直观形象的PPT,视频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的教育,引导学生知晓交通规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带动家长驾文明车,行文明路。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的形式开展了“小手拉大手,节俭齐步走”活动,并在学校食堂吃饭的过程中进行“光盘行动”,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环保、节俭观念深入人心。在学校的宣传栏里,出了一期文明礼仪环保等内容的橱窗,同时悬挂标语口号“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来安县第二小学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生主力军的作用,形成“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的良好局面,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家庭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努力营造了全社会践行道德规范,共建美好来安的浓厚氛围。

供稿:胡云丰,编辑:高华芬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