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猛如虎,一看优惠两块五!双11各种套路,又在计算你了

科技说说 2018年11月09日 17:52

原标题:促销猛如虎,一看优惠两块五!双11各种套路,又在计算你了

“每天叫醒你的,不是梦想”

“是双11商家的短信轰炸!”

最近,你的手机是不是经常响个不停呢?手机短信、app广告、微信通知……还以为是单身狗的幸福敲门,打开却是一箩筐的双11电商促销信息。

一开始,大家会被动人的折扣金额所打动,然而通常点开后,消费者都会心灰意冷,一块两块算多的了,满减几百还没有门槛,那只能是慈善。

双11商家的套路永无止境,别以为少了去年的奥数玩法,今年你就能一键享受锦鲤待遇。

比如,今年马云家“双11”推出了一个集能量瓜分10亿红包的合伙人计划,从10月份活动就开始了,点开支付宝、天猫等阿里旗下的应用,几亿的活动标语十分醒目。

活动最核心的玩法就是要你不停的集赞,有网友表示,最近微信群朋友圈被求赞消息霸占,莫名其妙被组队,5、6年不联系的同学,因为这个又开始发起了消息。不过,“分不到几块钱,欠下的人情都上万了”,这才是“双11”集赞的真实写照。

据悉,目前有集赞高手,攒了大概2万能量,按照100:1的比例换算成红包,也就是200元左右。然而,有的店铺规定一单红包最多可叠加使用3个。如果都是1元红包,意味着仅优惠了3元,这优惠力度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而如果心疼你未使用的1元优惠券,那么你还会掉入另一个“满减”陷阱,为花光所有优惠卷,不停买买买,最终花了许多不该花的钱。

当然,或许你明智地躲过上面的忽悠,但还有无数埋伏在等着你。

先涨后降。部分电商平台某些商品在“双11”促销前先涨价,而在促销当天降价,徒有优惠打折之表,实则价格持平甚至上涨,促销活动名不副实,所以,“剁手”前请擦亮双眼。

复杂的折扣。预售价、尾款价、到手价、销售价……跨店优惠、店铺优惠、加购指定商品更优惠……商家的这些折扣套路层出不穷,时常使消费者有时弄不清楚交易价格。提醒大家:尾款价不是到手价,所有优惠不一定能叠加使用,应仔细了解购物规则。

定金不退还。采用“预售定金”的消费方式,近年来很流行。商家规定消费者预付定金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支付余款才能享受价格优惠,而实际却存在规定时间内消费者无法付款、七日无理由退货不兑现、预售定金不予退还等问题。

诈骗高峰期。电商大促期间往往是网络诈骗高峰期,各类诈骗如钓鱼木马、中奖、退款、货到付款、秒杀等诈骗手段,甚至双11过后还有快递钓鱼短信,让消费者防不胜防,因此需提防信息泄露,莫贪小便宜。

针对不法商家的“套路”,消费者应该切记一个原则,网络购物不是现场购物,所以保留交易有关信息凭证尤其重要。消费者在网购时一定要索取并保存购物凭证以及注意保存与商家的交易内容、聊天记录、商品型号、规格、价格、交易订单等信息,以防维权所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