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抑郁药、裁员六成……锤子被曝没钱,彻底触怒老罗!

科技说说 2018年11月13日 19:21

原标题:吃抑郁药、裁员六成……锤子被曝没钱,彻底触怒老罗!

近段时间,锤子科技一直被破产、裁员、不做手机等负面消息缠身,而今日网易科技后厂村7号栏目报道的标题为《锤子生死劫:深陷资金链紧张、大规模裁员困局》的文章,彻底触怒了罗永浩!

不到二十分钟,罗永浩就在微博上点名将起诉造谣者,“这是创业六年来见过最失实的报道,而且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耍流氓。你不用耍完了流氓又假惺惺地提什么尊重,我们会起诉的,你等着吧。”

据悉,该文引用了知情人士爆料,锤子正在启动全公司裁员计划。“最先受到波及的部门主要是研发、供应链;之后便是市场,目前第三波裁员也已经开始了,最终只留下40%的人员。”

至于裁员原因,分析认为这或与锤子资金链再度紧张有关。报道指出,“京东的销售回款能够占到锤子日常资金流水的60%以上,目前京东每个月回款不足,导致雪球越滚越大,锤子资金出现问题。”

文中还提到,罗永浩得罪了京东高层。据爆料,老罗每次发布会上台前,要吃抗抑郁的药,在2018年锤子515鸟巢发布会上,按照既定的规划,罗永浩将宣布与京东达成的一项合作:坚果Pro2的京东特别版。

但在整场发布会上,罗永浩最兴奋、讲得最多的却是坚果TNT,到最后,与京东的合作没有宣布,甚至PPT都没有展示。

而这次事件成了导火索,文中分析将可能导致与京东金融供应链贷款被提前终止;同时指出,“没有京东金融供应链的贷款,明年手机新品的启动资金就没有了。估计明年上半年不会有新机了,除非老罗能融到钱。”

事实上,锤子科技此前也被多个媒体爆料资金链出问题。据悉,在成都政府领投的10亿元资金之后,融资8轮共17亿的锤子科技再也没有公布新资金进入。

而不久前,锤子科技在成都召开了今年的最后一场产品发布会,发布会被吐槽没有手机,取而代之是旅行箱、加湿器等周边产品,这也被外界认为,老罗在“曲线救国”。

总而言之,钱紧或是锤子科技的现状,到底旅行箱能不能拯救老罗,我们拭目以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