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实验小学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

13399515050 2018年12月03日 10:04

原标题:来安县实验小学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

为了更好的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疏导处于少年期中的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新华小记者滁州组委会和青少年心理老师在来安县实验小学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

本次活动由来安县实验小学主办,新华小记者滁州组委会承办。参与人数近200人,其中四年级部分班级学生家长和各班学生家长委员会的代表。由新华小记者滁州组委会主任余震讲解,余震在讲解中提到在全面发展教育中,心理健康教育不是一个独立的组成部分,但在人的综合素质中,心理素质占重要的地位,甚至可以说,心理素质如何,直接反映出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水平。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叛逆期预防要从小学生抓起,并通过事实案例分析了部分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出现的过激行为等,现场家长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此次分析帮助家长了解了现在青少年成长中出现的心理变化。

在活动的最后余震主任接受了部分家长提问,余震主任一个个解答了家长的困惑,分析了部分孩子不良行为的成因,并对孩子作业拖拉、注意力不集中等普遍性问题给出了意见和方法,帮助家长建立与孩子沟通的桥梁。

此次活动促进了家长对孩子的理解和认同,有助于缓和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矛盾,为青少年更好、更健康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新华小记者滁州组委会也将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而努力。

责任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