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记者走进滁州博物馆

13399515050 2018年12月03日 11:26

原标题:新华小记者走进滁州博物馆

作者:新华小记者 陈志

2018年12月1日,滁州新华小记者组委会组织小记者们乘车来到了滁州博物馆,进行研学之旅。刚进入博物馆,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巨型的长达35米的雅士白大理石浮雕,浮雕的内容为淮河、中都鼓楼、清流关、琅琊山、醉翁亭、长江,它们首尾呼应,代表着滁州独特的地理区位,蕴含着滁州厚重的历史人文,整个画卷在不同位置分布着铜条镶嵌的水波纹,寓意着滁州历史文化脉络如长江淮河一样绵延流长。

走进第一个自然展厅,有一棵银白色的树,小记者们非常疑惑,还没等我们发问,老师就已经告诉我们,哦,原来这是一棵生命树,寓意着滁州地区生态优良,未来发展蓬勃,充满活力。这棵树原来是滁州的象征啊!再往里走,小记者们看到了一座假火山,这座位于明光市的火山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古死火山之一。除了火山滁州还有一处著名的湿地保护区。

自然展厅参观完后小记者们随之来到了二楼历史展厅。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候家寨的生活场景想象图,老师给小记者们介绍候家人的房屋是杆栏式房屋,房屋下面的空地是用来防水、防虫、防蛇的。他们已经会捕食动物,吃不完的动物还可圈养起来。

接着,小记者们参观了从滁州发掘的古生物的模型,分别是四不像、古菱齿象、剑齿虎,而古菱齿象则是拥有世界上最重的古象之一的美称。还有古滁州,不仅见到了朱元章、赵匡胤、司马睿等著名人物、还陪同王阳明一起讲学。此外,小记者们还见识了镇馆之宝清康熙青花《醉翁亭记》山水大将军罐。通过这次博物馆研学,小记者们不仅玩的开心,又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历史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呀,谁会不愉悦呢!

责任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