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第二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13399515050 2018年12月05日 09:03

原标题:来安县第二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公民的法律意识要从小培养,基本的法律素质每个人都应当具备。法律,这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应当从中、小学生开始普及法律知识。2018年的12月4日是国家第五个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来安县第二小学在全校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观看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视频、出一期黑板报、电子屏宣传、主题班队会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在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班队会上,各年级的学宪法活动特色鲜明、风格各异:一二年级班主任组织学生以唱诗歌、诵诗词的形式学习宪法;三四年级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学宪法演讲活动;五六年级学生进行了激烈的学宪法辩论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剖析、图片展示等形式,让学生对宪法有了较深的认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观念,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供稿:胡云丰 ,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