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将被禁售!分析师称“想多了”:仅凭这一条就禁售不了

科技说说 2018年12月11日 17:07

原标题:iPhone将被禁售!分析师称“想多了”:仅凭这一条就禁售不了

苹果和高通的专利大战进一步上演。

高通公司周一发表声明称,中国一法院已经同意了该公司关于“在中国禁售部分 iPhone”的请求。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

临时禁令涉及的相关苹果公司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因去年12月,苹果最新设备:XS、XS Max和XR还未上市,进口和禁止销售没有包括这几款新手机。

针对福州法院的判罚,苹果官方迅速做出回应。该公司表示,“试图禁售我们的产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

目前,苹果中国官网以及各大国内电商网站并未下架涉及禁令的苹果iPhone产品。

因为根据法律规定,苹果可以对此次禁令提出复议申请,如果苹果已经提出复议,那么福州法院将在未来5-10天内进行复议审查并作出裁定。按照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十日内进行审查并作出裁定。裁定正确的,通知驳回当事人的申请;裁定不当的,作出新的裁定变更或者撤销原裁定。

对于此禁令是否落地?外媒的分析师乐观认为,这对只是一个新闻风险,不能根本上改变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前景。

其理由大致是,此禁令范围有限,因为它仅适用于使用iOS11操作系统的手机。目前,苹果设备安装基础的70%运行iOS12 (21%运行iOS11,9%运行较旧的操作系统),更重要的是,目前在售的所有设备都安装iOS12。

另据招商电子估算,大陆是iPhone的重要市场,占全球销量近20%。参考历史iPhone新老机型销量数据,如禁售无视iOS升级得以严格执行,那么对iPhone全球销量影响比例为3.59% - 6.73%,影响有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