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败走,如你所愿?国产手机的对手不是苹果,而是高通!

科技说说 2018年12月14日 17:31

原标题:苹果败走,如你所愿?国产手机的对手不是苹果,而是高通!

本周一,高通官宣,苹果iPhone将被禁止在中国大陆销售,包括iPhone 6s、6s Plus、7、7 Plus、8、8Plus和iPhone X在内的共7款产品。

不过事情的走向有点扑朔迷离。福州法院表示没有二审,但苹果并没有听从此项判决。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三个子公司拒绝签收法院裁定书,导致裁定书退回。目前,高通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禁售)申请。

今日上午,苹果中国作出了最新回应。苹果公司称,在世界各地都守法,公司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下周初会为中国iPhone用户发布一个软件更新,以解决本案中涉及到的两项专利的次要功能;同时,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申请,请求其阐明并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

有分析认为,高通和苹果专利纠纷主要针对老版本的iOS 11系统,尚未影响苹果销售。据了解,目前在售iPhone X,iPhone 8等系统均升级至iOS 12。

高通则回应称,“该诉中临时禁令现已生效。诉中禁令裁定不涉及手机安装的操作系统。”即禁令针对的是特定型号的iPhone手机,与其中搭载的操作系统版本无关。

另外,最新消息称高通正在请求中国法院禁售最新的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据高通公司代表律师蒋洪义披露高通已经就此向北京、青岛、广州法院提交了附加诉讼,用的是同样的专利,目前正在等待法院裁决。

据业内人士分析,高通一再逼迫苹果的真正目的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向苹果施压,向库克施压,使苹果重回谈判桌前,确定专利授权费以及后面的合作事宜。

但从苹果最近自研基带的消息来看,并没有要与高通和解的意思。有业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招聘网站搜罗这方面的应聘者,好为早日实现自主研发芯片基带做好人才储备。

其实换位思考,大家都知道,目前国内的手机商除了华为,基本都采用了高通的芯片技术;如果苹果真的败走,那么就意味着高通在中国会完全占领手机芯片市场。

而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高通作为行业霸主,会不会再次要求提升专利费呢?会不会有垄断市场的行为呢?

所以说,俩家美国公司打架,我们不应该战队;国产手机的真正对手不是苹果,而是高通,是技术的壁垒。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