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撒钱,微信反击明年将“撒积分”,网友:铁公鸡

科技说说 2018年12月21日 11:30

原标题:马云撒钱,微信反击明年将“撒积分”,网友:铁公鸡

移动互联技术让人们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其中改变最大的莫过于支付方式,“扫一扫”便能走遍天下。而国内的移动支付巨头支付宝与微信一直备受用户的青睐,两者也经常被人们拿来比较。

近日,微信宣布12月18日正式实施微信支付新规,支付转账将收取0.15%手续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05%,一时间引发网友激烈讨论,因为这并不是微信第一次上调手续费了。

支付宝的福利矩阵则相对强大。作为收款方,所有的收款金额均可免费提现;作为付款方,移动支付不仅可以获得蚂蚁积分、兑换奖品,还可以获得蚂蚁森林、蚂蚁庄园等服务的相关权益。在近期扫码领红包的活动中,网友们也纷纷感受到来自马云“不差钱”的魄力。

而在万众期盼微信正面“撒钱”迎击支付宝时,微信终于官宣了一个活动。

可惜的是,活动要等到明年开启,而且只针对微信支付商户群体。

这个活动叫做“收款有礼”,通过此款新功能商户可以在线兑换多种优质、个性化的产品服务和权益;这也是微信支付继出"中小商家智慧助力计划"后,再次升级中小商户资源体系。

据了解,商户通过使用微信支付官方的收款码进行收款,收款每满1元即可获得1个积分,商户可直接使用该积分在"收款有礼"中兑换礼品,比如腾讯视频vip、全民K歌鲜花、京东券等。

如上图所示,目前上线的礼品范围并不大;而且按1元积攒1积分的规则,需要金额达到4500才能免费兑换腾讯视频有时效的7天VIP会员。

显然,微信上线这个活动目的是为了吸引中小商家,让中小商家用微信进行收款,提升微信支付的活跃度。但如此“拐弯抹角”送积分换礼品的优惠力度,显然不能与支付宝简单粗暴撒几十亿红包来得实在。

有网友调侃道,“微信就适合聊聊天,支付还是用支付宝”。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