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不中用,高通拒卖!苹果:三星,来搞5G iPhone吗?

科技说说 2019年01月15日 22:07

原标题:英特尔不中用,高通拒卖!苹果:三星,来搞5G iPhone吗?

最初,外界认为苹果公司不急于开发5G iPhone,预估在2020年之后才会上线5G智能设备。

但最近,据外媒报道,苹果私下已经与包括三星和联发科等多家供应商高层会谈;据悉,苹果将会引入三星和联发科的两家提供的5G网络基带,同时两家公司已经在测试相关的基带产品。

报告中还指出,虽然关于苹果是否计划今年推出5G iPhone的消息尚未证实,但考虑到2018年iPhone的冷淡销售以及中国手机商的快节奏技术迭代,苹果公司被认为正计划对其2019年的iPhone进行重大升级,其中包括支持5G技术。

过去,苹果一直将高通作为唯一的基带提供商,但是高通霸道专利技术需要苹果每年交付相应授权费专利费,从而导致合作终止走上法庭。因为如此,在2018年的iPhone XS/XS Max/XR手机中,苹果仅使用了英特尔的基带,而没有高通基带的产品。

但与英特尔的合作,业界认为是苹果的无奈之举。众所周知,2018年三款iPhone的手机信号比以往iPhone都要差,而这都归因于英特尔在手机基带技术上的匮乏造成的,而且英特尔5G芯片的研发还需要等到2020年才能派上用场,这也是苹果不得不抛弃他,重新寻找合作伙伴的原因。

而关于三星与联发科的选择,苹果也可能无法左右。苹果高层布莱文斯表示,三星的Galaxy和Note设备与iPhone存在激烈竞争关系,与三星进行谈判对苹果来说“不是一个理想的环境”;而后者,业界则认为对于苹果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2019年的iPhone刺激点不该只是5G,外观设计、拍照、系统等方面若缺乏创新,依然很难受到消费者欢迎。有部分声音认为,苹果是靠着ios系统的优势撑到现在,而如今的安卓系统今非昔比,如果两者体验毫无差别时,你还会选择苹果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