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能再偷400天,16岁就不偷了!

13399515050 2019年01月16日 20:54

原标题:我还能再偷400天,16岁就不偷了!

——来安警方破获2名未成年人流窜盗窃手机案

1月15日,安徽来安警方经过工作,仅用一天时间迅速破获一起手机店被盗案,抓获嫌疑人两名。

经查,1月14日凌晨1时许,嫌疑人石某(男,14岁,安徽明光市人)、孙某(男,14岁,江苏省盱眙市人)流窜至来安县新安镇建阳南路某手机店内,撬开卷闸门入室盗取店里柜台各种手机共计25部,价值4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来安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在滁州市公安局、明光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于15日下午13时许在明光市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民警了解,嫌疑人石某、孙某两人长期无人管教、有家不回,流窜于浙江、湖北、江苏、安徽等地入室盗窃,赃款用于高档场所挥霍消费,曾被多地警方抓获,但均因年龄不满16周岁被释放。石某交代有一次偷了70多部苹果手机,但仍因年龄而无法处理,随后胆子越来越大,在网络搜索不满16周岁盗窃等相关法律条款后,石某更加肆无忌惮。

在民警审讯石某时,石某有些得意地说:“我还能偷400多天,因为我快到16岁了,那时我就不偷了”。面对这种情况,民警也是无奈。

两名嫌疑人在民警带领下辨认现场后,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通知其家长带回严加管教。

投稿人:来安县公安局政治处 王晓丹

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