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耦合!美团骑手AI赋能,你点的外卖又双叒叕提速了!

科技说说 2019年01月18日 17:51

原标题:人机耦合!美团骑手AI赋能,你点的外卖又双叒叕提速了!

在昨日举办的2018年度外卖骑手颁奖礼中,美团对外展示了新一代的即时配送系统AI+IoT产品矩阵,主要包括了智能调度系统5.0版本和全新的智能装备系统。

经过三年周期,5代版本的更迭,全国高峰期每小时执行约29亿次算法,每天调度全国60万活跃骑手完成超过了2000万订单的配送,平均配送时长也从41分钟缩短至30分钟。

在最新的5.0版本中,美团即时配送系统实现了运筹优化与机器学习深度融合的全城柔性调度,基于轨迹大数据,通过运筹优化、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地理计算等智能算法,为每一份订单预估送达时间、指派最合适的骑手,并为骑手设计最优的取送路线。

另外,更加精确地告知用户什么时间送达?比如,商圈有雨雪天气、商户订单较多、用户所在小区有门禁等因素都会导致预计送达时间延长;反之,系统会将预估时间缩短。

而在智能调度系统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骑手的送餐效率、保障骑手送餐安全,美团外卖此次还推出了全新的智能装备系统:智能电动车、智能安全头盔、智能餐箱、智能语音助手和室内定位基站。五款新装备通过骑手APP联动和智能语音助手的交互控制,形成IoT立体协同,以"人机耦合"的方式全面赋能骑手。

如配备全套智能装备系统,骑手在送餐全过程中,可简化近80%的手机操作,订单派发后接单速度提升50%。

美团配送人工智能方向负责人何仁清表示,目前美团外卖日订单量已突破2400单,活跃骑手超过60万人,成为全球最大的即时配送平台,要保证每一笔订单按时交付,必然且必须以AI的方式承载。

此外,作为即时配送行业的领先者,美团为传统产业转岗工人和贫困地区人口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有效地促进就业,服务国家去产能形势。为了提升骑手的职业技能,帮助他们树立志向,真正的实现人生价值,美团与清华大学联合启动了“城市新青年”计划,为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城市服务业劳动者提供帮扶和学习发展平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