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家庭大屏!风口来了,阿里投资康佳旗下易平方、KKTV

科技说说 2019年01月18日 22:28

原标题:抢占家庭大屏!风口来了,阿里投资康佳旗下易平方、KKTV

1月18日,阿里巴巴和康佳集团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入股康佳集团旗下易平方和开开视界(KKTV)。双方将共享新零售的基础设施,共同挖掘智能电视在家居场景中的价值,打造智慧生活,加速抢占大屏这个蓝海市场。

作为康佳旗下互联网品牌,KKTV一贯以性价比著称。本次发布会上,KKTV亮相了T5、V5两款新品,性能相较5周年新品K5再次有了更多的提升,满足用户高画质、高配置需求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坚持了“高配不高价”的产品理念。

以“有AI更有爱”为主题的最新一代易柚7系统也在现场发布,未来,康佳产品将会继续围绕家庭这一连接纽带,为用户带来更个性化、智能化、简单化的使用体验。

在合作战略中,优酷、阿里音乐、阿里影业作为内容引擎将为康佳提供海量优质的娱乐内容。此外,阿里还将在智能体验和新营销上助力,覆盖线上线下的新零售体系为厂商导入巨大流量,超级剧集超级网综的IP联动更形成了内容、IP、明星和品牌间的营销整合势能。

而作为康佳互联网业务的运营主体,易平方主要从事易柚系统研发运维及商业化变现,截止去年底已覆盖超1.3亿家庭用户,触达3650万康佳易柚系统智能终端。开开视界是康佳互联网品牌KKTV电视的销售与运营主体。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借助阿里经济体生态,康佳智能电视将从“媒介”成长为“智慧家庭生活中心”,实现从电视大屏到智慧家庭、智慧生态的飞跃。

未来双方还将一起打通影视、购物、音乐等核心场景,进一步支持视频通话、边看边聊、智能搜索、物流查询,以及探索结合声纹的购物支付功能,“让大屏更酷”。

如今的康佳,正在以家电产业为基础,向多个业务领域延伸,全力打造一个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而大屏正在成为家庭互联网的第一入口,据预测,2020年中国客厅经济的整体商业价值总量将达到6300亿元,付费规模将增长近30倍,蕴含巨大商业潜力。所以,此次阿里与康佳的战略合作,不仅仅是两大集团的携手,更将为智能家庭娱乐生态注入新的生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