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亲自访华!国内市场成苹果“心头肉”,或造新产品

科技说说 2019年02月14日 18:30

原标题:库克亲自访华!国内市场成苹果“心头肉”,或造新产品

日前,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苹果已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降到了人民币贬值前的水平,目前正在观察其效果如何。

其实苹果的iPhone机型降价绝对是一个无奈之举,因为库克需要给投资人一个交待。这个交待最终的体现就是在销量之上,现在有确切的消息显示库克将于本周之内再次来到中国。有人猜测库克此行的目的就是实地调查iPhone降价之后国内消费者的真实反映,以及目前iPhone机型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有网友认为,库克的意思是“看看你们中国消费者的底线在哪里”。

根据天猫数据显示,自1月13日iPhone在天猫启动减价以来,截至1月29日,半个月来iPhone销量提升76%。而苏宁内部消息也表示,自1月11日该店宣布iPhone减价当天开始,苏宁易购iPhone销售暴增。其中,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R最好卖。截至1月30日,苏宁平台上整体iPhone产品的销量增长83%。

这样的清库存行为已经放映出iPhone在中国市场开始走下坡路,苹果上个月还被迫调整了其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将营收预期从之前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调低至840亿美元,将毛利率预期从38%至38.5%调低至接近38%。库克当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iPhone在大中华区的收入低于预期。

数据研究机构Bernstein的分析师预测认为,2019财年的iPhone销量将下降19%,有16%的iPhone用户会升级到2019年的新苹果手机。确实,越来越多人会在苹果发布新机时选择购买上一代机型。

同时,《华尔街日报》1月底曾发表文章称,苹果的一些前高管认为,要想解决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低迷的问题,还需要苹果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一款新手机。

事实上,苹果推出了双SIM卡的iPhone XS/Max机型就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人们还普遍认为,苹果推出“金色”iPhone手机,也是针对中国市场做出的决定。

除此之外,库克将进一步的探讨将更多的苹果的服务引入中国的可能性,毕竟现在的苹果太依赖于iPhone的销量。现在的库克正在致力于改变这一现状,通过服务或者说其它产品来增加苹果公司的整体营收。

今年年初,苹果也终于上线了智能音箱产品HomePod。库克在微博上表示:“迫不及待想让中国的顾客在HomePod上聆听他们喜爱的音乐,尽享美妙的声音。”

事实上,苹果也预知智能手机市场将面临饱和的瓶颈。所以,近年来苹果公司内部正在孵化其他智能设备,比如智能音箱、AR头戴设备等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