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版本疑似新增访客功能,QQ空间惨案重演?

科技说说 2019年02月16日 01:36

原标题:微信新版本疑似新增访客功能,QQ空间惨案重演?

前段时间微信创始人、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在年度演讲里说起关于朋友圈的一件事:微信设置里有个比较隐蔽的开关——朋友圈三天可见。

通常这种隐蔽设置很少人会用,因为大部分人都很懒。但竟有超过一亿人,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

根据微信官方发布的数据,截止到2018年,微信月活跃用户数已超10亿。也就是说,我们微信好友,大约每10个人就有1个将朋友圈设置成了“仅三天可见”。

这个设置确实更加严实地保护了我们的隐私,同时它也是一把双刃剑,你的空白朋友圈在给别人传递一种神秘,不可猜测,有距离感的形象,这能挡住陌生人的骚扰,但也容易伤害熟人。

另外,一旦越来越多的人将自己的朋友圈封闭起来,微信朋友圈的氛围必然受损,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朋友圈活跃用户数的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发朋友圈令用户感到压力,那么最近网传的微信新版本的朋友圈访客功能无疑将令用户更加“自闭”。

上述网传截图显示,在微信新版本中新增了朋友圈来访功能,能够告知用户对方来过,并且停留了多长时间。

由于这只是网络流传的截图,无法确认是否微信将真的进行此类操作,不过,我们都知道,腾讯QQ早年也曾在QQ空间上增设查看访客的功能,每个好友的到访都会留下痕迹。

如果这个功能真的出现在微信上,相信会让很多人睡前又多了一个步骤:查看今天的访客记录。

而显然,在虚拟的世界上,我们都不想暴露自己的一举一动。有网友调侃,“马上就要出会员功能了,可以无痕访问别人朋友圈”,还有网友表示,“这功能一出,马上关闭朋友圈”。

关于此功能是否有必要存在,你们觉得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