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翔立誓”的共享充电宝没死,王思聪的直播却凉了

科技说说 2019年03月07日 18:32

原标题:“吃翔立誓”的共享充电宝没死,王思聪的直播却凉了

众所周知,共享充电宝这桩生意被王思聪极度不看好,甚至在朋友圈发贴为证,说如果共享充电宝能成,他就直播吃翔。

其实,当初在共享单车的光环下,共享充电宝不仅被王思聪看衰,许多商业大咖都嗤之以鼻。

然而,公开数据显示,聚美优品旗下投资的街电从去年5月份起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盈利,并达到180万订单每天,用户数达到6000万;这也证明了共享充电宝这桩生意并不是伪需求。

和共享单车比起来,充电宝成本太低了,另外由于是室内项目,损坏率非常低,所以不管是维护人员成本,设备成本都低得多;另外,5G时代的到来,共享充电宝还有望焕发第二春。

之前华为徐直军曾表示,华为的5G基带耗电量是4G基带的2倍。在电池容量尚无改观下,似乎共享充电宝也成为了户外场景的刚需。

先不说王思聪需不需要兑现承诺,值得一提的是,其看好,大笔资金砸进去的直播生意却快不行了。

昨日下午1点55分,知名游戏博主“直播点吧”发微博称:熊猫直播在职员工爆料,熊猫直播本月会申请破产,并将于3月18日关停所有服务器。他还透露,王思聪已被架空,熊猫直播欠工会的债无法偿还,目前正在疯狂裁员。

熊猫内部微信群的消息也被曝光,消息称,熊猫在北京和上海的总公司可能进行破产清算。

实际上,据界面财联社爆料,从去年年底,熊猫直播就在寻求买家,作价30亿人民币左右;而截至目前,王思聪仍持有熊猫直播的股份,没有抛售,也没有转让给其他投资人。

2015年,熊猫TV横空出世,凭借王思聪的财力与影响力,熊猫直播迅速切入游戏直播行业,并高薪挖到知名游戏主播,在直播业界迅速走红,一度能与虎牙、斗鱼相抗衡。

对于这样的收场,许多网友感到意外。有业内人士认为,游戏直播是一个特别烧钱的行业,需要大量的钱去铺内容。熊猫直播由于之前烧钱过度,欠下了大量债务,加上融资困难、管理层混乱才导致这般狼狈。

所以,没钱导致的没内容、没流量,留给熊猫tv的结局或许只能是停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